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理论 通用设定

即在整个境界狭隙全系,包括境界狭隙、境界创生、境界观测(暂定名)、境界神判(暂定名),中具有一定通用性的设定(至少会在两个世代中成立)

“境界理论”本身在设定中是一套只有玩家知道系和境界狭隙系通用的世界观规则,只有玩家知道中有一份周一帆(腾格里)撰写的《境界理论》

找到当年原文之后会另开发布

不定期更新


[1]

“没有谁能够做到所有的事情”

“不存在没有弱点的生命,或者说没有弱点的生命从根本上就不被允许存在”

“以各个世界强势物种的普遍战斗力水平高低来评判他们在对立时的优劣和世界本身的稳定性强弱是非常可笑的行为”

“概念系能力是否成立取决于你当前所在的世界更甚于你自己”

 

[2]

鉴于“没有缺点的生命不会被任何世界允许存在” ,即使是完成态的终极生命也会有至少一个缺点。但终极生命的特征之一就是可控性,通常为了达成终极生命,会在实验的最开始就选定最后被留下的那个缺点,并且在逐步进化克服其他缺点的同时找到掩盖最后保留缺点的方式。

 

[3]

忽略素质纯粹谈能力,大致判定是因果系克制概念系,概念系克制正攻系。视不同世界的规则,因果系容易被完全禁制,概念系经常被部分限制,正攻系则通常不会被强行改写机制。同时,强大的正攻系可以超越前二者设下的限制。

因果系必须天赋,概念系通常能与正攻系在同一个体并存。

 

[4]

成为「终极生命」的已知条件

>调整自我,适应一切“规则”的能力

>强大的直接战斗力(但无需“最强”、“无敌”)

>对于自身所拥有能力和素质的绝对稳定控制

>应对概念系和因果系能力的通用手段

>成型并确切的人格,不轻易改变的“自我”

>略高于平均值的运气

>未被任何世界成功记载命格 

 

[5]

境界狭隙系 目前已知的究极能力

设定介入——“适应一切环境”

终末捕获——“利用任何存在”

运命征召——“统一所有自己”

第一个是楚轩做出来的,第二个可以算是楚轩逼出来的,第三个楚轩提出过猜想,做设定的顺序上也是先有效果再按“怎样的人应该拥有这样的能力”做出的危潜龙

平行选定≈运命征召

 

[6]

虽然一大半主角都是挂掉后在异世界复活展开冒险,但境界狭隙基本人均成功,EZ天命主角干啥啥成,惠比寿加拉哈德塞德里克都是“愿望达成而死”,楚轩楚啸鸣两挂比为所欲为;境界创生更偏向“失败者的故事”,除了夺取兽这个前朝遗老,危潜龙没整败者食尘算他有心气,空想种和“废案”掏各种方法逃生保命

境界观测这一代应当是注重“生物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为生化环材正名(笑)

 

[7]

整个境界狭隙系,从境界狭隙到境界创生再到境界观测,其不变的主题之一就是“对自我身份的认知和认同(或者反叛)”,从主角们到空想种们都是如此

选择认同的和选择反叛的都有人成功了,所以我不对哪种选择才是正确的一事下定论

 

[8]

“个体皆有局限,不存在没有弱点的生命,万物轮回克制。”

 

[9]

在境界狭隙中,主角伊泽瑞尔和对面的楚轩都是“天选者”,一边主角命一边因果律,即使互相对立,还是做一事成一事,运气好到令人发指——但境界创生的角色们更偏向于失败者和“被抛弃者”,面对着全面领先他们的空想种。顺带一提,空想种是前代整的活

 

[10]

有个贯穿始终的弱主线是收集符文之地的五枚世界符文

EZ持有“启迪”,而佐伊的使命正是把持有符文的EZ带回符文之地,结果她玩嗨了搞忘了

瑞兹持有“巫术”,他在收集符文,境界创生中取得了平行世界李哥持有的“精密”

境界测定中巴古拉兽×斯维因的空想种持有“主宰”

“坚决”下落不明

 

[11]

游戏是现实的抽象,亦是幻想的具现。

实现某个现象的方法不止一种,抵达某个目标的道路也不止一条。

 

[12]

设想中,伊泽瑞尔的故事是纯粹的“世界冒险”。即使目标明确紧迫,但反正穿越来穿越去时间是乱套的,所以没必要紧张匆忙。

而危潜龙则要在一个前路尚不明晰的故事中,用行动无意识地回答“什么是梦想”“什么是天赋”这样的问题,或者说是我想要通过危潜龙的故事给出我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