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创生 Fate部分 山隐之焰:曙光拂晓

因为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接着写正文所以尽管是第1章也没把标题打上去,虽然近到第2章远到大结局都有规划

比如序章就是列了个时间线然后跑路了


设定刚发,过会把链接放评论区或编辑到这里

来了https://elingnuosi.lofter.com/post/1eacd62f_1ca38b8d8

也可以进合集直接看


我就知道自己做设定和写正文是两个画风


境界创生 Fate部分 山隐之焰 第1章 曙光拂晓


网吧标配的桌椅对于夺取兽,或者说终涛,这个两米多的杆子来说,确实过于勉强了。加上旁边的危潜龙整晚都在高强度键鼠奋战连带嘴上指挥,他大概直到天发亮才睡着了会。

生活经验表明,失眠的人通常都在闹铃响前五分钟睡得最香,夺取兽着实觉得自己是刚闭上眼睛就被直接发到脑海里的消息给弹醒。

他也是佩服危潜龙,玩得这么嗨还有空通过Digivice/数码暴龙机给他发消息。

“有什么事?”

“看大龙!对面都在龙坑里!照一下照一下!”

“危潜龙?”

“ADADADAD!”

夺取兽挠挠刘海,“危潜龙!”

“NICE!能打能打能打!”危潜龙盯着屏幕眼珠子都没转一下,“啊夺取兽你醒了?不是在说梦话?”

“你刚才发信息给我?”

“没没没,我打团在没空,NICE!上高地!能一波吗!”

“行,我接着睡了……”夺取兽往下瘫了一寸,同时打开脑海里的新信息。

“「圣杯战争」”

他瞬间立直了上半身,“什么?”

“看我看我看我!”危潜龙压根没注意到拍档数码兽的异态,继续高强度指挥路人队友,虽然他们听不听甚至听不听得见都完全不能保证。

“「RULER」”

“「裁定者」”

这些名词并没有让夺取兽感到陌生,他很快就从自己的记忆资料中检索到了相应信息。不过令他意外的是,「圣杯战争」的信息来自于“记忆”,而显示为同义的「RULER」和「裁定者」则是来自于“知识”。

思考少许,在危潜龙开始下一盘游戏的BanPick环节时,夺取兽把衣袖往上拉至肘部,看到了双臂各七条,总量为14的令咒。

 

曙光市,7:15a.m.

“你从哪里搞到钱结账的?”人矮半米腿短三十厘米的危潜龙努力跟在自己的拍档身后,“居然还是这个世界的现金。”

“既然昨晚相信我有办法付钱而毫不犹豫地进去,现在就没有问这个问题的必要。”夺取兽回答。

“总得稍微关心关心下顿饭在哪吃嘛。”

“比起睡觉你居然更想吃饭。”

“我17岁就动不动半夜被上面吼起来拉练,一两天不睡没问题。”夺取兽似乎刻意放慢了脚步,因为危潜龙现在不需要太注意就能追上他。“但是不吃东西的话肚子会真的难受啊。”

“嗯,旁边有个银行。你就在这里等我一会。”夺取兽突然折身走进了路边的自助银行。

危潜龙懒得问究竟,比起从夺取兽嘴里费半天劲拿到还是语焉不详半真半假的答案,他有更简便准确的方法。

X-Antibody Indicator,通称XAI系统,用于监视拥有X抗体的数码兽的当前状态。这个系统被搭载在了夺取兽/终涛在缔结契约关系时送给危潜龙的Digivice上,通过显示与搭档纽带的X等级来定性表征夺取兽/终涛当前的心情好坏。

听上去这个系统指示的内容应该跟作为驯兽师的危潜龙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事实上好像没有。对眼前的个例而言,这个什么X等级就是纯粹表示他的心情。

Digivice显示夺取兽现在的心情不好也不坏。

……那跟不说有什么区别吗!危潜龙直接把暴龙机塞进了裤口袋,抬头高望顺手挠挠头皮。

大概也就是普通人摸出手机看个时间再打熄屏幕放回去的时间,夺取兽从银行里出来了。

“我们去买几件衣服,穿得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夺取兽认真地看着危潜龙打哈欠伸懒腰——主要是看看他有没有获得作为御主的象征,三条令咒。

目前看来好像是没有,至少在正常人穿着短袖短裤会露出来的部分没有浮现令咒。

事实上他们现在穿着的衣服也没有很离经叛道,夺取兽提议去买衣服主要是想借试衣服的机会观察令咒会不会出现在被衣服遮盖住的部位。当然鉴于通常情况下试衣服不会试内裤,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会继续提议买完衣服吃顿饭就去找个酒店住下,并且把危潜龙撵去洗澡好让他主动脱光。

虽然就他对危潜龙性格的了解,以及事实存在的拍档关系,夺取兽就算不找这么多合理化方式直接叫危潜龙脱干了让他看一遍有没有令咒也不见得会怎样,但他还有着另外的打算:通常圣杯战争中的ruler/裁定者可以直接通过圣杯召唤出现,并不需要依托于“御主”,而且自己手臂上所浮现的,对应7骑从者的14条令咒也侧面印证了自己不像是会有个御主的样子。

如果危潜龙确实没有令咒,他会想办法让危潜龙远离这场与他无关的圣杯战争。

夺取兽对圣杯战争的本质还是有一定理解的。不想让无关之人卷入进来,有这种想法很正常吧?

 

“先吃点东西,然后找个地方落脚。”十来分钟后,这对拍档已经穿上了新的便服,手里还各拎着一袋子备用,“我建议你还是睡一会,毕竟我们并不了解这个世界目前的具体局势,保持精力充沛总没坏处。”

在危潜龙试衣服时,夺取兽老老实实把他全身上下除了伦理道德禁止的地方都过了几遍,没有发现令咒,危潜龙自己也没表示说有什么异常。

所以夺取兽准备在危潜龙睡觉的时间段想到一个合理的理由和地点让他远离圣杯战争。

“有道理,我确实不应该玩通宵。对不起,一玩就停不下来......”危潜龙恍然大悟,干脆利落地认了个错。

“那是因为你玩得好,获得了正面反馈。”夺取兽随口给拍档找个台阶下,“所以,你想吃什么?不用顾及我,我是数据生物,吃什么都差不多。”

“麻辣香锅?”

“.…..呃,大早上吃麻辣香锅?”

“诶诶?不是你问我的吗?”

 

“确认对方是从者吗,Archer?”

“啊……暂时还不能确定,御主。”崔斯坦回答,“不过有很大概率是的。”

“如果他是从者,旁边那个就应该是御主。”御主-太公亮画符的架势和还有十分钟就要交作业的高中生几乎没什么区别,“Archer,拍下他们。”

“好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顾客的地方就有人做生意。大早上吃麻辣香锅也不是什么特别离谱的事。

“走在路上总觉得对面打野要来GANK,不知道为什么。”危潜龙边打哈欠边在菜单上随手打勾,“再补个水银……”

“你生不为受罪,我生不为挨饿。”夺取兽低声说。

“嗯?终涛你说要吃啥?”

“只是一句祭祀用语,不用在意。”

“哦好。”危潜龙翻到酒水区勾了罐可乐,“你也选一个?可乐?啤酒?或者酸奶?”

“......酸奶。”夺取兽正在思考怎么把危潜龙送到安全的地方,被他突然一问没过脑子给出了个答案。

“你这不是有喜欢的吗!”危潜龙笑着在“酸奶”旁划了个“√”,然后把笔和菜单送到桌对面的夺取兽面前。

夺取兽一愣,还是接下了纸笔。

虽然无论谁点菜最后都会是他来结账......不过,拍档之间不需要在意这个。

 

太公亮对着崔斯坦拍的照片横竖端详了几分钟,然后一开口就把自己的从者吓了个半死:“虽说长得基本上一模一样,可这个断幺九的气质摆着,怎么看也不像是兰斯洛特吧。”

崔斯坦着实吓得半死,差点把眼睛都睁开了,“御主……”

“昨天晚上八成是圣杯逼着我把你的记忆基本全看完了,可谓扣人心弦,断气回肠。”太公亮抬头望天,“颇有几年前高中时代上课看小说看到睡着那种梦境的光怪陆离。你们几位圆桌骑士的面孔,现在在我脑海里清晰得和拿教鞭甩醒我的高中班主任旗鼓相当。我居然用游戏卡带这种遗物都还不够格别说圣遗物的玩意儿召唤出了你,猜测是有御主召唤了其他的圆桌骑士然后连锁到我也是很自然的。”

“啊……那个,断幺九是……”

“听说你在做大牌?和,断幺九,一番,1000点,发出能气死你的声音。总之就是一眼看得出来的社会,和不谙世事的纯洁小男生差得远了。”

“他左顾右盼也不是欣赏漂亮的女性,而是找了一家自助银行。”崔斯坦点头。

太公亮倒是起了兴,“有吗?Archer,再看见漂亮女孩子的话也务必拍下来!”

“好的,御主。”

“先假设他是兰斯洛特的话,那么大概率,Saber,毕竟这样子可不像Berserker。加上Archer你,在河边占了一栋楼的那位土豪御主,还有羱山的魔术工坊。”太公亮扯出一张画废的纸打草稿,“当然也有可能是土豪召了Caster然后Caster在羱山建了工坊,或者Caster自己召了另一个职阶。所以还剩下就是三,或者四对主从……”

“同时亦不排除有和我们类似,隐藏自己,然后在暗处观察其他参战者的存在。不过因此,他们也可能会出现在这里观察兰斯洛特卿。”

“你居然就已经直接叫他兰斯洛特了。”太公亮揶揄。

按理说崔斯坦这时候眨巴眨巴眼会比较合适,但他不想睁开眼睛,于是歪了下头。

 

危潜龙的心情一直不错,而且显然在把菜单送到前台之后他的心情变得更不错了,嘴里不间断地哼着各种各样的小曲,还差一个把筷子当鼓棒敲餐桌。

虽然实事求是地说危潜龙唱得惨绝人寰,但拍档的开心没什么不好。

没人应当事事关心,事事关心的结果只能是把自己累死。

“在这个世界叫我的另一个名字‘终涛’吧,危潜龙。”但他还是想起了一件需要交代的事,“这里是以人类活动为主的世界,‘夺取兽’(Captuermon)不太符合通常的名字构成规则,可能会引起注意。”

“啊好。”危潜龙停止哼歌答道。但回答完他也没有继续唱。

“需要我把字写给你看吗?”

“不是,不是这个。”危潜龙摇头,“我在想,难道我们不是已经引起什么人的注意了吗?看我手指的方向,对方至少在你取钱的时候就已经在了。”

夺取兽顺着拍档手指的方向透过玻璃看去,那个楼顶上确实有人。

“选个窗户边上的位置坐我也是想看看对面究竟想干什么,虽然到目前为止他们还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看着我们。在没有前因后果的情况下他们不太可能突然把我们狙掉,而且要狙也是狙你这个高威胁目标,但你又不会被狙死;至于重火力虽然更不可能,但他要用也没办法;还不如坦然地装没发现他们,让他们沉不住气先行动,毕竟气势上是绝对不能退缩的。”危潜龙双手支棱在脑后,往靠背上一倒。

“那还是得针对一下......”夺取兽确实没有发现,毕竟Fate世界对他而言相当于主场作战,他有些过于放松警惕了,“话说,你是怎么发现的?”

“直觉。我总觉得不太正常,就看了一下。”

看来危潜龙的能力超乎夺取兽对他的既有认知。那么他会不会已经发现了「圣杯战争」?

能威胁到夺取兽生命安全的事情不多,但能威胁到危潜龙这个人类的事情太多了。

 

“卧倒!”从望远镜里看到危潜龙指着他们的太公亮赶忙对Archer下令。

“我们被发现了?”

“看来是的。”太公亮趴在天台地板上,没法继续观察于是看起了之前的影像资料。

“不愧是兰斯洛特卿。”

“不,好像是御主发现的。”太公亮翻出夺取兽和危潜龙拎着袋子走在街上的图片,“这个御主我看着也有点眼熟......但没有切实的印象。你看一下,他也是和圆桌传说相关的人吗?”

崔斯坦接过摄像机仔细端详数十秒。

“我确信自己与对方御主没有‘因缘’存在,所以如果感到熟悉的话,应该是御主的原因。而且对方从者除了带着奇怪的护目镜外,整体上要比我所熟悉的兰斯洛特卿更瘦削些......”

“所以也有可能是具备类似‘伪装’能力的其他从者,甚至可能是知道了你的真名然后用兰斯洛特的外貌出现,这就难办了,说明对面的层数在我们之上......”太公亮把画好的符装进背包,“总之无论是不是兰斯洛特本人,对方都一定不是等闲之辈。而且在圣杯战争大部分从者都没有正面出现的情况下,贸然与对方发生直接冲突约等于白给。对于从者而言,圣杯战争是宝具战;而对于御主而言,圣杯战争是信息战。走吧,去实验中学后山。”

“曙光市实验中学?”

“就是我召唤出你的地方。我让自己的魔力气息若有若无地混在学校几千人的阳气中,会有参战者认为我是劣质的魔术师,想借学校的阳气掩盖自己的活动痕迹却没有做到位,然后去那里一探究竟。但事实上我就是要故意把其他人钓出来。”

“不错的计策,御主。从选择实验中学作为召唤地时,就做出了这样的考虑吧?”

“这倒没有,纯粹因为实验中学是我高中母校,也是我在曙光市待得最久的地方,相性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