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补档】只有玩家知道 第一世代 第一部 1-12章

是坑,慎入

约3.6w字

至少三年前的东西了

此后就开始做境界狭隙,问就是伊泽瑞尔和楚啸鸣换了个世界折腾


只有全局性的大纲,但第一世代的整体走向和结局都是确定的:

第一部为兽族精灵王“诺亥”从境界之外归来

第二部为被封印在逆界的四主神之一-杀戮与死亡之神“咤克斯”试图重返兽灵境界本土(逆界是咤克斯在兽灵境界上构建的自有领域)

第三部为全能刻印和泰坦星系的故事

第四部为《赛尔号》游戏原作中的精灵王,本作中称“属性王”,他们的故事


就算要捡起来也是从写角色设定开始......


段落之间打点和部分词语中的“/”都是之前发贴吧的遗留痕迹


第1章·致盲飓风

“啊……有了这个的话,你的战斗力会提升很多吧,炽翼火龙?”

“唔?”被叫到名字的精灵慢慢凑到player跟前,“这是什么,主人?”

“[速射火球]技能刻印,提供额外的+1先制。”

“我靠,小炽你当真是要把天幕火龙气活的节奏。”几步外托着火龙珠的圣者炎龙说道。

“那还真是荣幸。”player-小炽回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也得看是谁——话说,你已经搞了个[天火炎龙波]的技能刻印啊,小炽。”

“可是,炎龙,通用刻印孔一般装能力刻印不等于它只能装能力刻印。”

.

兽灵境界-精灵太空站。

“如果在通用刻印孔上装载技能刻印,能力值就会下降。”圣者炎龙绕过身去看表弟炽翼火龙手里的刻印,“你是player,不应该不知道吧?”

小炽被这话说得一下子烦闷起来,“准确地说,能力值‘不会上升’——还有,别把我们player想得太那啥。”

“哪啥?”

“我语文不好大爷就别逼我了。”小炽转头表示目前不想理他,结果一转头看到了个更难对付的家伙。

“靠,转角遇到爱。”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第一问。”小炽扒出句话把炎龙堵回去,“说好了晚上就去他家金鸟现在跑来干什么?”

炽翼火龙挡在小炽面前。

“话说,小炽你有没有十八岁?”炎龙忽然问。

“没有我才……圣者炎龙你了解人类文化都了解了些什么?”

“博采众长而已。”

“小炽你今个儿可一定要帮帮本帅比。”飞行系精灵金翅托鲁克晃到小炽面前抓起双手情真意切。炽翼火龙完全没造成阻碍,整个龙一下子傻掉了。

“你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表弟。”炎龙诲人不倦,“何况敢自封兽灵境界速度之王的家伙,如果连你都晃不过去也未免显得太水了点。”

小炽的无奈好比发现狗拆了家的主人,“我都答应把耻萌丢给两个单身汉今天晚上去你家了,你现在跑来难道是怕我反悔不成?”

炎龙不肯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蓬荜生辉,高兴坏了。”

夭寿啦精灵的语文水平比人类还高,然而我已经一清二楚了劳驾闭嘴。小炽心说。

“咱俩是合作关系不是?”金翅托鲁克没去惯例回炎龙一嘴,难道真有事?

呸,他能有事?小炽下一秒就想骂自己智商不上线。

“真想套近乎就和我们一样签契约,懂?”

炽翼火龙一惊,“难道炎龙哥你签契约就是为了和主人套近乎?”

“我靠。”一物降一物,炎龙没辙了。

“滚你个精元球。”金鸟果然还是还了炎龙一句,“小炽,这场战斗你可一定要帮我想办法。”

炎龙呛了口水,真是行走的表情包。

“不是你这个逻辑本身就有问题,别人没准还行,你的战术纯粹就是[致盲飓风]控住[坚硬体格]强化[飓风利袭]直接必中开打我怎么帮你?整个盘子边敲边念叨‘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祈祷你控场回回都中?拜托这种问题解析大哥也帮不了你好吗?”

“呃……没准真的可以。”又有人说话了。

“你们人类那句话怎么说来着?player-解析。”炎龙熟练地打着招呼。

“说曹操曹操到。”解析和托鲁克走来,“遭遇了卡斯托尔?”

金鸟魔怔。

“无所谓啦二弟,我们刚才和他哥波拉克斯打了一场。”托鲁克点头,“你们好。”

“挺好的,按你说那个卡斯托尔和波拉克斯是兄弟?”

“色调不一样,技能上互为对照。”解析看了眼炽翼火龙的刻印,“托鲁克?他家起名字的水平似乎比你们家高啊。”

托鲁克耸耸肩,“恐怕在兽灵境界你是很难找到比我们家更不会起名字的了。”

“靠,有些话可不能乱说。”圣者炎龙抱紧火龙珠。

“等下,解析哥,卡斯托尔和波拉克斯是……?”

“小炽!”金鸟抓着小炽双手猛地一抖,“本帅比可从没说过什么卡斯——”

“我家二弟就这个性格,各位还多多包涵。”托鲁克欠身,“二弟,既然没打算和player契约,这样抓着别人怎么看都不大好。”

金鸟赶忙松开,“你管本帅比啊!不知道合作什么意思?”

“小炽我建议你擦下手。”炎龙温馨提示。

“.…..[启天博录]。”player-解析只想快点跳过这个尴尬的局面,“再来一次吧,查询卡斯托尔和波拉克斯的战斗信息。”

[启天博录],player-解析的专属能力,在“某个范围”的限制之内查询一切信息。解析自己也不知道这个能力的先制究竟是限制在什么地方,而且关键词不清楚就几乎得不到结果(谁知道这是不是限制所在?),索性也没深究。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有player能力。”小炽叹气。

没等炽翼火龙想出什么安慰话,炎龙就扯起嗓子:“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解析得到了结果,“卡斯托尔,暗影系,物攻手,波拉克斯,光系,特攻手;卡斯托尔每回合60%解除[害怕],波拉克斯每回合60%解除[疲惫];卡斯托尔的某个技能可以反弹特殊攻击,波拉克斯则可以反弹物理攻击;此外他们都有减2级命中同时减1级防御并附带20%控场几率的技能。”

(注:游戏中,当卡斯托尔/波拉克斯单独出现时解除对应异常状态的概率为40%,同时在背包里时才为60%。本文中由于他们一同行动,也为了叙述方便,统一为60%。)

“每回合!60%!解除害怕!”金鸟把栏杆拍遍,“这叫本帅比怎么打?5回合先手50%害怕的[致盲飓风]瞬间就连控睡眠的罗德利斯都不如了啊!”

“罗德利斯根本就不弱,[幻化之火]可以把对面控到哭……”解析看着面前的浮空屏,“不过速度值的极限比托鲁克还是差一些。先制技能和托鲁克一样都是+2。”

托鲁克笑道,“看来二弟你承认遭遇卡斯托尔了?”

“明知故问!”

“既然速度是这边快一些,先制等级相同,那无论如何都存在至少一次的先制控场机会,反正[致盲飓风]50%的控率,控住第一次就能有第二次,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60%又不是100%,能控就能打,这不是你金翅托鲁克的至理名言么?”

金鸟当街抓狂,“小炽你为什么会和圣者炎龙这种混蛋契约?!”

“第一那句话就是你自己说的,第二我和谁契约关你屁事。”小炽不给面子。

炎龙有恃无恐,好吧其实他有没有恃都无恐,“没点运气玩个啥的控场流?”

“……这是针对性非常强的能力配置,所以一旦被针对上的话局势就会变得非常棘手。”解析决意不理他们,“控场的本质是通过限制对方使用技能来减少战斗的变数,但类似于他们几率解除控场的能力相当于又把变数带回了战斗,整个控场战术就失去了大部分的意义。”

“是的解析哥说得很有道理平民果然只能仰望高玩。”小炽频频点头。

炎龙若有所思,“我记得GAOWAN在人类文化中……”

“圣者炎龙我小炽改天亲自教你人类学现在给我闭嘴!”

“靠,女人心海底针这话说得真不错啊。”炎龙摇头。

“本帅比都说过他是混蛋了。”金鸟洋洋得意。

“二弟你是怎么得意起来的……”托鲁克不想承认血缘关系。

“.…..波拉克斯只是物攻反弹,控场战术依然成立,虽然我尝试的是强化接大招一波送走。”解析坚定地不去理会身边这几个人,“对卡斯托尔的话,[致盲飓风]基本上完全无用,不过我还有另外的一套应对方案。托鲁克你愿不愿意来试试?”

托鲁克心说自家主子真懂人心,“没问题,我们走吧,卡斯托尔应该还在。波拉克斯说过他们兄弟俩一般没什么事。”

“喂!”金鸟跺脚,“是本帅比要和他打——”

“去和高玩学学咯。”小炽牵起炽翼火龙顺带踩了炎龙一脚,“走?”

“何必呢,冤冤相报何时了。”炎龙耸肩,“金狗,魔牛和赛博还在竞技场,没人来控你自个就石化了是几个意思哦?”

解析被他提醒了,转过头对小炽说:“最好还是一起行动吧,精灵太空站毕竟是汪海滨的地盘,谨慎些总有好处。”

.

“原来player是那样的。”太空站另一个角落里的巨石灵王若有所思,“很难相信您说的事情了,恶灵兽。”

“呐呐。”圣光天马看着竞技区热热闹闹很是高兴,“如果能让这里所有人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恶灵兽-索尧没有回答什么,直接站了起来。

第2章·煞星幻象

“又来了啊?”卡斯托尔落在竞技场一侧。

“什么叫‘又’啊,本帅比长得跟他完全不一样好吗?”金鸟在外围观众区怒喝。

“你和你大哥只有颜色不一样而世界上有种病叫色盲。”炎龙说,“这么大个太空站就只有这么点儿地方热闹,其他地方难道做出来就是空着给我们聊天的?”

“至少在我们玩的游戏里精灵太空站也是这个情况……还原设定?”小炽猜想。

“兽灵境界是《赛尔号》所描绘的世界,不是游戏中的世界。”解析玩起了炽翼火龙头上的呆毛,“不存在‘还原设定’的需要,八成是汪海滨真脑抽。”

小炽摊手道:“抽抽也不见得都是坏事。”

“[高空飞行](对方命中-2)!”卡斯托尔没开先手,托鲁克得到先制权。

金鸟见这招瞬间倒了,“搞什么飞机?这种技能除了占格子有什么用啊?”

“纯粹只是减命中等级的话……难道……”

“没错,波拉克斯和卡斯托尔,”解析注视小炽的双眼,“既没有解弱技能,也没有必中技能,强化技能的话……”

“必杀技·[末日暗影]!”

卡斯托尔的必杀技不负众望MISS。托鲁克再次使用[高空飞行],卡斯托尔看着命中减了4级快和睁眼瞎没区别,打出强化技能[幽暗之魂]把物攻物防速度命中全升一级。

不过……降低两级提升一级,怎么这么像小学那些一个水管进水一个水管出水的恶心数学题?小炽心中吐槽不止。

由于强化了速度卡斯托尔抢先出手,必杀技·[末日暗影]。

——与其让对方没完没了地把命中往下压直到自己彻底成瞎子,还不如趁着状况没那么糟赌脸。托鲁克高速脆皮,很难挨他强化后的大招……

“卡斯托尔必然会这样想。”解析还在玩呆毛,“我也得赌他不中了。相比于兽灵境界其他地方真实的战斗,这个竞技场的模式更加接近于我们所玩的游戏。”

[末日暗影]再次喜闻乐见MISS后,托鲁克开出自己物攻+2双防+1的[坚硬体格]。卡斯托尔估摸着又用[幽暗之魂]强化补命中提防御以免被对面开大秒杀,没想到托鲁克转手就丢来一个消除强化的[速度神爪]。

“这种技能你也用啊?普通系技能压根打不出伤害好吗?”金鸟眼里解析完全是在拿脚给他哥配招,“竞技场只能带四个技能,你丫难道没带大招?”

“没带先手而已。这是针对性的配招——既然对方有针对我们的能力配置,我想我应该也拿出些措施。通常情况下还是大招先手强化控,没错。”

消除速度强化后托鲁克夺回先制权,使用必杀技·[飓风利袭]在物攻2级强化的支持下一击秒杀。

围观群众发出一阵欢呼。

“player的战术,人类的想法真的和我们不同啊!”竞技而已,落败的卡斯托尔没受到什么实际伤害,“只不过,在真正的战场上——”

“如果player的能力仅仅只有这样的话, 我就不会留在他身边了。”托鲁克回应。

.

“高玩就是高玩啊!”小炽把双手支棱在脑后,大步向前走。

“主人,player和player之间有很大的区别吗?”炽翼火龙问。

小炽想了几秒,“我们人类什么事情都要分个三六九等出来嘛,解析以前是天天活跃的攻略组组长,我是个每星期摸游戏超不过两小时的平民,水平上肯定有差别。”

“为什么?”魔化萨瑞卡,也就是魔牛说话了。他和合金赛伯斯特都是金鸟的队友。

然而现在正和小炽以及两位契约精灵向着太空站另一侧传送阵行进的只有魔牛和赛伯,天知道金鸟在哪又和什么人杠上了。

“不用理他。”魔牛如是说。

小炽和炎龙不迭地点头表示十二分同意。

托鲁克和卡斯托尔一番竞技后整个场面很是热闹了会,直到帕诺标准时指到关场精灵们才渐渐散去,直接导致竞技区旁主传送阵上演春运现场。某种意义上的罪魁祸首player-解析提前开了溜,小炽则想起了太空站不止一个传送阵。

“你指时间还是水平?”小炽停下,“人类和人类之间的差别太大。”

“就像天幕龙族与卡兰龙族一样啊。”炎龙感叹——并没有人懂。

“player?”传送阵台上站着两个精灵,其中一位抬起手打了个招呼。

“嗯啊。”小炽回应,“巨石灵王和圣光天马?”

“不错哦,你认识我们!”圣光天马被认出来很是高兴。

炎龙扭头,“虽然这两位很和谐,但我觉得周遭的气氛总有哪里不对。”

必杀技·[幽冥孤星煞]!

忽然从传送阵旁斜下里隐蔽处杀出个影子,小炽本能地后退。

“必杀技·[天火炎龙波]/[天翔龙炎击]!”炽翼火龙和刚骂了句“我靠”的圣者炎龙迎上。

“开了强化来的!小洛用先手!”看到攻击方一个技能(必杀?)打退了两个必杀,小炽暂时把思绪从对方的身份转移到战局本身。

“[速射火球](先制+1.刻印加成:消除对方能力强化)!”

对方一爪子拍掉火球([魔影迷踪]),也因此没顾得上另一边——合金赛伯斯特同样是先制+1消强化的[净化之光]命中了他。

魔化萨瑞卡启动[斗志高昂]的连续强化。

“恶灵兽?”对方落地,小炽看出了身份。

“本名是索尧啦。”圣光天马接话。

“这尼玛就很玄幻了。”炎龙退后,“你在第一个player,解析出现后几天被麒麟捉进神兽空间囚禁,才几个月过去你就又跑出来了?难不成麒麟空间的时间流速还能跟外面有不同?”

“player是非常危险的存在,你们居然还与player缔结契约。”恶灵兽-索尧在传送阵和一行人之间左右踱步,“真是……!”

“就算你对player有个人偏见,恐怕也没有什么立场挡在我们面前吧?”炎龙单刀直入。

“.…..[无言恐惧](命中后100%对方害怕)!”

于是炎龙直接被恶灵兽-索尧给控场了。

“你要只是挡个道我还不介意走回去再排会队,但打了我的人事情就没这么简单了!小洛,开强化!”小炽冒出火气,“不讲道理——”

[烈焰龙魂](特攻+2,5回合50%对方烧伤)!

(注:[烧伤]状态下攻击伤害减半)

“帕加索斯,你就留在这里,毕竟只有我必须要协同他行动。”巨石灵王走下传送阵台阶,“[黑暗祈祷](物攻+2,双防+1)!”

圣光天马笑了,“但我会帮助你啊,亲爱的……[天马行空](特攻双防速度+1)!”

“赛伯用[构造体](5回合免控),在被控一个这没法打了!”小炽急起来管他是不是自己的契约精灵直接就开始指挥,虽然机械构成体的合金赛伯斯特本人没啥意见。

“[煞星幻象](必中,全能力-1)!”恶灵兽-索尧向炽翼火龙丢弱化,陡然想起炽翼火龙只有必中大招没有解弱技能的小炽以看视频的流量消耗速度在心中问候了一遍各个直系亲属。事实是骂完还得打。

“必杀技·[天火炎龙波](对方烧伤时附带1/3的吸血。刻印加成:必中)!”

——炽翼火龙目前保有1级的特攻强化,这时不出手拼一波等[煞星幻象]再来这防御就烂到得把先手当大招防了。

必杀技·[幽冥孤星煞](对方害怕时附带1/3的吸血。刻印加成:必中)!

偷偷攒了2级攻速强化的魔牛冲上去使用必杀技[咆哮裂地击]。同样强化2级物攻的巨石灵王上前以必杀技[弑魂之力]强行对抵。

恶灵兽的面板应该是比游戏中高了。小炽赶忙给炽翼火龙补血药,圣光天马的先手[极限光束]瞄准,恶灵兽又给炽翼火龙下加[煞星幻象],[烧伤]的判定依然没有成立……

“必杀技·[超能电磁炮](同属性40%麻痹)。”[机械改良]强化过一次的合金赛伯斯特开大,恶灵兽只来得及用[魔影迷踪](先制+1)抵挡,被迫倒退几步。

冲破[超能电磁炮]光幕而来的是巨石灵王。

[夺魂闪](先制+1,10%对方害怕)!

小炽拉着炽翼火龙侧开避。

“[圣龙之力](物攻双防速度+1,3回合内单次受到伤害>250攻击方疲惫)!”炎龙的[害怕]效果结束,1级物防强化接2级物攻先手冲到了250的阈值,巨石灵王被控。接下来炎龙一记[火之龙牙]给他消了强。

小炽觉得不大对,“这都能凑够伤害,你(战斗)性格是孤独(+物攻-物防)吗?”

“是急躁(+速度-物防)啦,小炽。”炎龙无所谓地回答。

“……回去就给你换。”

与此同时,[龙炎吐息]终于判定成功,恶灵兽进入[烧伤]状态。

金翅托鲁克恰好就在这么个时间点赶到了现场,“什么情况?搞什么幺蛾子?”

 

“.…..player!你们的所作所为……我不会忘记的!

“…….受到伤害的那一方,永远都记得!”

第3章·指定幸存者?

帕诺星系露西欧星,X战队总部。

“要是本帅比在场,哪还有这么复杂,一个[致盲飓风]过去保证三个全倒……”金鸟义愤填膺滔滔不绝。

炎龙瘫坐在座椅上,“赛伯是机械体就算了,魔牛你是出于什么让这货做队长?”

“金翅托鲁克是他们家族的天才,我只是个因颜色不同被赶出族群的弃子,哪一个会去选择当队长呢?”魔牛以拟人类形态倚在楼梯边,“再说他想问题的确比我们快。”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这辈子绝对没和恶灵兽有过一丝一毫的瓜葛。”小炽低头思考半小时后终于猛一锤桌子说道。

“呀呜。”炽翼火龙似乎收到了惊吓。

“没准就是疯了。”炎龙继续瘫。

“但巨石灵王和圣光天马都是正直的精灵,如果恶灵兽-索尧没有足够好的理由来说服他们的话……”魔牛思索。

“恶灵兽和巨石灵王都是猎狼族,而圣光天马和巨石灵王之间就差场婚礼——还是当时一并给麒麟抓去搞耽搁的。”炎龙摆出满脸沧桑的样子,“伦理啊!爱情啊!”

“炎龙你敢不敢说句正常话?”小炽上半身往桌子扑,“懒得指望你们几个了……”

“笑话,那都是因为没找本帅比!”金鸟日常口出狂言。

小炽已然习惯无视此人,“似乎他没有叫出我的名字,只说了[player]。况且当时的状况对他们而言又不是完全没得打,恶灵兽手下‘邪恶四灵’仅仅出来了巨石灵王一个。”

“帕罗狄亚被关在卡兰龙族,没可能出来。”炎龙补充。

“未必!”金鸟蹿跳,“恶灵兽-索尧能逃出麒麟空间,帕罗狄亚就逃不出卡兰龙族?”

“也就是小炽你认为恶灵兽-索尧的愤怒不是针对你一个人?”魔牛坚守正题。

“否则他就会继续打下去……屁啊!我根本没惹过他我肯定是被连坐的啊!这不是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到吗?”

“在你之前来到兽灵境界的player只有解析。”炎龙展开分析,“从解析来兽灵境界到麒麟囚禁索尧存在几天的时间差,有点紧凑但还是能说通。”

金鸟已经到了门口,“那去player大本营找解析问个究竟不就成了?”

“在路上可能会被袭击,先休息一下,做些准备。”魔牛说,“不过通知是有必要的。”

“你这自相矛盾好吗?通知还不等于我们得过去?”金鸟鄙夷。

“player大本营的总战斗力说来是比这里高的……”小炽粗略算了算。

“总之直接把恶灵兽揍倒摁回麒麟空间就行!别这么多废话!”

金鸟猛地把门拉开。

三个player和两个精灵停住了抬起了敲门的手。

.

……恶灵兽在攻击小炽未果后可以说是立刻带着圣光天马、巨石灵王、尤尼卡、卡斯托尔和波拉克斯强袭了位于裂空星系海兹尔星的player大本营。小炽关于战斗力的估测没有错误,只是当时player-彦林恰好在大本营外练习自己的player能力直接就被捉,player-解析和player-耻萌立刻带上了所有的契约精灵展开援救。

“虽然救下了彦林,精灵中却只剩下我和始祖灵兽还留在player身边了。”耻萌的契约精灵鲁斯王说道。

“也许我们应该在遭到袭击之后立刻去通知你们的。”魔牛有些懊悔。小炽已经向他们简要描述了自己被袭击的经过。

“真不知道我今天没留在大本营是幸运还是不幸了。”小炽依旧趴着。

金鸟则扒在大门上,“一边说着晚了一边还在这聊能不能干点正事啊?难道你们还能讨论出比直接揍恶灵兽一顿更简单的方法不成?”

“这话不错。”解析说,他和戴眼镜的彦林是同班同学,“但还没告诉你恶灵兽现在在什么地方啊。”

顺带一提,耻萌和小炽在原来的世界也是同班同学。

“呃……嗯……难道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应该在最开始就说吗?!”

“帕诺星系克洛斯星,在克洛斯星林间展开了[恶灵领域]。”解析回答,“他的目标是我们,player。以契约精灵要挟我们去见他也没有给出一个很明确的时限……虽然我们是一定要去的。我个人认为,在启程之前应该先搞清楚一些问题。”

“解析大哥没有戳过恶灵兽吧?”小炽隐约觉得他们会是同样的问题。

“我们四位都没有,恶灵兽却一再强调player伤害过他。”解析摇头,“我相信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假如恶灵兽不是什么狂犬病发作,那就应该是存在其他的player,并且隐藏了自己。”

“我们来到兽灵境界的降落地点各不相同,‘存在其他player’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彦林有些自责,加上唯一的契约精灵昆仑被恶灵兽带走,目前神情颓丧。

“很有本事。”炎龙点评,“你们几个光是每天四处转转偶尔对战就已经搞得整个兽灵境界路人皆知,这货不仅把堂堂恶灵兽-索尧戳到心态爆炸还没一点小道消息。”

“别默认只有一个人,万一有整整一队,就像汪海滨——喂喂,不会就是汪海滨搞得这一出吧?”小炽开拓新领域。

“你的意思是汪海滨是player。这样的话player就可以是除人类之外的其他物种了,赛尔号飞船可不是目前人类科技造得出来的玩意儿。”

耻萌找到机会上线,“不可以是[赫尔卡人]的科技吗?”

“赫尔卡人在一千年前已经灭绝,以他们的平均寿命和几乎为零的战斗能力,就算当时有幸存者时至今日也应该已经彻底绝迹。”在座最为年长的始祖灵兽开讲,“赛尔号飞船的科技风格和赫尔卡人迥然不同,所以几乎没有可能。”

“能把飞船和人搞混我也是服了恶灵兽。”炎龙顺嘴黑。

“目前先做个‘还有其他player存在’的心理准备吧……下一个问题,你们知不知道恶灵兽受到过什么重大打击?”

“解析也这样问过我们,但我和鱼龙王都只知道他唯一的哥哥在大约一千年前去世了。他杀,那时连player的概念都没有,从此他就是孤家寡人。”始祖灵兽摇头,“确实是很大的打击……但和当下的情况无关,可以以后再谈。毕竟这一千年来恶灵兽-索尧都没有什么作为,这是既定事实。”

“靠……一个个都看着我是在指望什么?”炎龙被道道目光逼得倒退,“天幕龙族很古老是没错,不过龙族史书会记这些乱七八糟无关玩意儿吗?好吧好吧其实我没有认真看过……我知道的不比你们多啊!我连他怎么会给自己起‘恶灵兽’这么个中二名字都不知道啊!”

“你们叫他‘索尧’。”解析倚窗,“我们的游戏中叫恶灵兽。你们似乎也接受恶灵兽这个名字。”

“圣光天马说过‘索尧’是他的本名……”

“是因为他的哥哥诺亥……”魔牛叹气,“算了,死都死了,没什么好说的。”

彦林托着额头,“就说谁家爹妈会给孩子起这名。”

圣者炎龙翻白眼。

“……暂时是得不出明确结果了。”解析一撑手直起身,“小炽,需要你的帮助。”

“没问题。”

“机械狗!醒醒!有事干了!”金鸟隔空鞭策赛伯。

“谢谢。”解析点头。

“别装,他本来就打算把你们三个也叫上的。”彦林揭穿事实真相。解析假装望天。

“无所谓啦,这种事情。”金鸟显得大度,“记得你有说卡斯托尔这闲人也跟着恶灵兽去袭击大本营了?真可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啊!”

……他一点也不大度。

.

帕诺星系克洛斯星,林间。

彦林注视着树根处的黑色洞口,“说老实话我还是有点怕的……没有契约精灵在身边。”

“建议再签一个。”炎龙说。

“啊彦林别靠太近小心金光一闪就这样把你吸进去噜。”

“那个,解析,我跟你同学一年今天才知道你居然还会说淋语……”

“是这里吧?”小炽四下环顾,“周围的低级精灵都跑得没影了。”

“留在外面可能会被单捉,一起进去反而更安全。”魔牛提醒。

“我已经被单捉过一次了……就算没有这个理由,不进去也是不可能的。”彦林抬头,“没有契约精灵,但我的[潜觉盲视]可能在恶灵领域里起到作用。”

“如果这是个要把我们一网打尽的陷阱该怎么办?”耻萌有些担心。

“游戏中曾经开放过这个地图,通往克洛斯星地心,想不到恶灵兽会把领域布在这里。”解析走到洞口,“如此看来,[恶灵领域]是需要以实际存在的道路为依托,否则袭击我们的时候直接展开领域就能解决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打破所谓‘幻术’从恶灵领域中脱出,回到真正的通道。”

“靠,奶死了你负责啊解析。”炎龙开玩笑。

“死都死了还怎么负责。”解析回应,“只是猜测罢了,可以确认的倒是有一点……

“一切从现在才真正开始。”

第4章事不关己

——眼球未遭到损坏的盲人,可以边叫着“我不行”“这不可能”边在堆满杂物的房间里穿梭自如,却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做到了这一点。这就是盲视。人类从外界获取并处理信息并不一定需要经过[意识],比如钢琴家并不需要在演奏中思考十个手指具体如何运作。

[意识]仅仅掌握着生命中很小的一部分。

人类能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做到很多事情。

“然而[潜觉盲视]这个名字对人的误导力大概与‘葡萄糖’、‘蛋白质’有得一拼。”解析在始祖灵兽身边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说白了就是闭上眼睛换个逻辑观察周围。”

“喂喂,同学一场,何必呢?”魔牛和赛伯护卫在闭着眼睛的彦林旁边。

耻萌怼小炽,“解析是什么意思?”

“葡萄糖和蛋白质都是存在非常广泛的东西,却因为指向性太强的名字给大多数人留下了错误的第一印象。”小炽回答,“生物上的知识……你学文科嘛,不知道也无所谓。”

“中考要考怎么办?”

“考就考呗反正我知道……”

耻萌抬手就往小炽肩上拍。

“人类的重头戏是高考才对吧?”炎龙忽然来了一句。

“中/国为主……圣者炎龙你未免知道得也太多了。”解析捂胸口,“你还是精灵吗?”

“靠,珍妮·古道尔作为人类还是个黑猩猩学家呢,我喜欢人类文化不行吗?”

“所以解析哥你是要高考所以才突然退游了吗?”小炽问。

解析觉得难以回答,“.…..老实说吧,我马上高二。”

“突然觉得我马上初三还来这里真的好罪恶……”小炽深感震惊。

“你上课不也成天不听讲只顾着把作业往前赶吗?”

“氛围不一样嘛耻萌……氛围……你懂的。”

“各位。”最前方的彦林停下脚步,“麻烦的事来了,道路有三条。”

“本帅比已经直接拿眼睛看到了所以你这个能力是干啥吃的?”[恶灵领域]内弥散着类似雾霾的东西,极大地影响了能见度,何况几个player都是近视——但金翅托鲁克类比到人类世界的物种是鹰。鹰眼不是吹的。

“.…..三条路通向共同的终点,具体什么情况我就看不到了。”一群近视眼跟着彦林很是走了一段距离,终于看到了刚才说到的岔路。

“彦林,你在这里就能感知到终点,是不是意味着从这里到‘终点’的距离与你第一次说话的位置到这里的距离大致相等?”

“我想是因为恶灵兽作为活体更容易被感知到,而非空间距离上的相近,始祖灵兽。”解析叹了口气,“有点难搞啊……按彦林你的结果,恶灵兽他们现在应该都在终点,包括我们的伙伴。处在专属领域中,恶灵兽很可能感知得到我们的行动,从而做出他的进一步决策。好在如果他的阵容与袭击大本营时相同,他无论怎样编排都不会对我们造成明显的克制。”

“直接说怎么走。”金鸟不耐烦。

“分组。”

“抱团。”

小炽和耻萌前后差了不到一秒给出截然相反的答案。小炽摆手示意让耻萌先说。

“——如果分组行动,被各个击破怎么办?”

“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小炽挠头,“我们来的目的是救人,又不是把恶灵兽摁在地上打。”

“后面那个明明就是目的。”金鸟嘟哝。

“至少我没有观察到三条路在终点之外的地方有交叉。”彦林补充。

“能够拥有专属领域,应该无论如何都不会愧对他哥的名号了。”始祖灵兽上前,“我想他们也不会分别带着人质与我们对战。”

“我支持分组。”解析作出决定,“如果我们分开走,他们也极有可能选择分开走,否则即使他们选择各个击破当场换路,我们也至少有一组人能走到终点。如果所有人一起正攻开团,那就成王败寇,确实和我们原本的目的背道而驰。”

.

“话是这么说,那为什么本帅比要和你一起走啊?”

“因为你和托鲁克的技能是一模一样的,用起来会比较顺手……”解析从善如流,“还有,我觉得你的音量已经可以实现上中下三路直接靠吼交流……”

金鸟撇嘴,“然而你把唯二的两个控场都带上了。”

“难道你想跟小炽走?”始祖灵兽暗地里掷出一句。

“当然啊解析熟本帅比技能所以拉本帅比走本帅比在你们几个player中就熟小炽本帅比自然就想和小炽走啊!”

“小炽已经带着炽翼火龙和圣者炎龙,没有明显克制的情况下还是用自己的契约精灵比较好……而且作为被动方我们需要平衡各组实力嘛。”

“你的意思是始祖灵兽菜到抠脚?还有,这就是你们一个个都夜以继日地诱拐本帅比立契约的理由?”金鸟冲着解析的背影喊道,“真是不能理解——”

“你需要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在这个兽灵境界。和player契约没有坏处。”始祖灵兽淡然地从金鸟身边走过。

“不能理解。”金鸟眯着眼睛迈腿,“哦,本帅比还要说一句,对面来人了。”

.

“靠。”炎龙很响亮地吐出一个字,“我觉得吧我们这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输掉了。”

“可是我们不能输啊。”炽翼火龙很认真地说。

小炽也没眼看手拉这手站在他们面前的圣光天马和巨石灵王但不能怂的时候那可是绝对不能怂,“炎龙你作为一条单身狗的坚定意志呢?”

“.…..汪。”

“你作为一个烧伤控场流的熊熊烈火呢?”

“我觉得吧纵然是[龙炎吐息]破格级别的火焰也烧不尽他们爱情的柴火……他们这是打算直接秀恩爱把我们秀死连技能都不打算用了吗?”

“又见面了,player。”巨石灵王温和地说道。

“叫我小炽,player有很多。”小炽摆手,“我们的同伴在哪里?”

“这条路的终点,恶灵兽-索尧居住的地方。”巨石灵王毫无遮拦地回答了。

对方是光·飞行系和地面·暗影系,没有属性一致加成的哪怕技能石其克制系数也不那么好看,炽翼火龙的火系和圣者炎龙的火·龙系被巨石灵王略微克制,还在我方攻击没有微弱。根据游戏中的技能描述这二位既没有控也没有反控本身是强化流……嗯其实小炽并没有心思去背完整技能表只是记了几个常用的万一报道出了什么偏差……我方最大的优势在于烧伤技能组的搭配和先制消强,圣光天马倒是先制+2好在没有其他特效……

“大概的意思是把你两放倒我们就能过去了吧?”炎龙左手抱火龙珠右手捂眼睛。

“我的任务就是不让你们过去。”巨石灵王至少目前还没有松手的打算,“当然,如果被打倒——你们要做什么事情我也都没办法了,唯一请不要伤害帕加索斯。”

“行行行我已经瞎了……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过去,你就不会和我们打?”

“哈?”小炽听到这句垂死病中惊坐起。

“呃……嗯?”灵王从没料到炎龙会抛出这么一句,“不打算过去的话……我还的确没有动手的理由。而且再过几天就是婚礼了,我也不想在这时候受伤,更不想帕加索斯出现什么意外。”

圣光天马高兴起来,“既然说到这一步了,为什么不干脆邀请他们到婚礼上来呐?”

“你搞什么鬼?”小炽压低了声音问炎龙。

炽翼火龙彻底懵了圈。

“这个当然可以啊,亲爱的,现在看来人类应该可以称得上贵客了。”巨石灵王露出诚挚的笑容,“我和帕加索斯的婚礼会在螺旋星系-巨石星举行,具体时间的话我会让安洛斯他们一个个通知到位。你们,所有的player和契约精灵,愿意来参加吗?”

暂且不谈自己人生将要参加的第一个婚礼双方居然不是人类这样一件尴尬的事情……“我不觉得我们之间的气氛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小炽有气无力,“虽然我的契约精灵都没有被恶灵兽抓走,但这样搞的话心里总是有股罪恶感挥之不去……”

“重点你说出来了,小炽。”炎龙说,“这场战斗的结果其实和我们两边都没有直接的关系,换而言之就是我们都不想打,之所以站在这里都是为了别人。巨石灵王你个人是不想把player怎么样吧?”

“你说得没错……对player有执念的只是索尧,我并不清楚player是怎样的存在,看到你们我还觉得player挺不错来着。”巨石灵王的笑容轻松了些,“索尧没有告诉我们理由,只是这样才让我有些好奇。”

“所以与其今天打一场抢人,不如把事情彻底问个明白以绝后患。”炎龙振振有词。

“.…..这么干的前提是他们得知道事情啊否则我们啥都问不出来的拜托。”

“杀死格伊那诺亥的不是所有人一直认为的黄初贵,而是player。”

“哈……?”小炽不得不把目光从炎龙那撤下,“莫名其妙就背了个命案是什么鬼啊?”

灵王摇头,“索尧在麒麟面前说了这么一句。没有前言。”

 

第5章·平衡破坏者

“目标恐怕只能被设定为拖住了,二位。”对完大招的魔牛落在彦林和耻萌身边。

“往好的方面想,最强的对手被拖在了这里,解析和小炽就有更大的可能性赶到终点。”鲁斯王挡在前方,“不用担心,主人……”

“我说!你们两个!敢不敢不用那种缩头打法?”尤尼卡与合金赛伯斯特对着技能却在朝波拉克斯和卡斯托尔喊话,“必杀技·[圣魔审判](击败对手则物攻+1)!”

“必杀技·[超能电磁炮]。”

机械系与暗影·战斗系互殴都是1.5倍伤害,所以两个大招相撞非常精彩。

“我们相当于接了个外快,完成任务就行了,没必要拼命。”波拉克斯回答。

“当然啦,如果有金翅托鲁克在的话我本人倒不介意。”

“老弟不要浪。”卡斯托尔话音刚落就被波拉克斯从背后一个肘击。

“算了算了算了……”尤尼卡冲向合金赛伯斯特,“[幻舞邪轮]!”

(技能效果:对方双攻双防命中-1 3回合内若使用属性技能则50%害怕[对目标单体附加该状态])

“赛伯斯特,不要用强化!”彦林叫道。鲁斯王赶紧给他套了个[白雾]以免尤尼卡再扔弱化。赛伯一道[聚能激光]命中解除弱化状态。

“且……话说索尧开了什么条件把你们两给拉来的?”尤尼卡吃了一发技能开始秀走位。

“特性附体的那玩意儿好像是……我得了个[强攻](物攻伤害+3%),我哥得了个[光环](光系技能伤害+5%),不错吧?必杀技·[末日暗影]!”[斗志高昂]强化2级攻速的魔牛开着必杀技·[咆哮裂地击]往上顶,[幽暗之魂]强化2级攻速防的卡斯托尔替尤尼卡挡下。

“[圣魔印记](双攻+2,命中+1)!”尤尼卡使用强化,“索尧什么时候出手这么阔绰了?他从哪里搞到这种科技产物的?”

耻萌趁他们说话用药剂为己方补血。

“诺亥堂堂一个精灵王,主神都不晓得他跟赫尔卡人签了多少乱七八糟的条约,扒拉几个科技产物不跟放技能一样容易?然后他死了,这些东西不落到他弟索尧手里还能落到谁手里?”卡斯托尔很有点瞧不起尤尼卡的脑子。

“别闹了。”波拉克斯皱眉,“先把那只机械狗解决掉,先手消强这种技能真是要多烦人有多烦人。”

话说着[魅影突破]和[净化之光]两个先手技能对撞,2级强化的尤尼卡打出高伤害,与此同时他的强化也被赛伯清掉。

“精灵王?”鲁斯王重复。

“准确的说法是兽族精灵王。”尤尼卡后跳到波拉克斯一侧,“年轻人。”

他们站到一起就连尤尼卡都没法解决了——[光之反射]反弹物理攻击,[暗之反射]反弹特殊攻击。鲁斯王还必须护卫在player身边防止偷袭。

“解析和小炽都还没有解决……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彦林睁眼主动结束[潜觉盲视],“嗯?唔……精灵王?游戏中没有精灵王,他们可能在说《约瑟传说》对应的世界吧……”

“我也不知道,没听说过。”耻萌摇头。

“总谈一个死了的人有什么意思?”波拉克斯明显不想继续聊下去,“自从他死掉,整个兽灵境界不知道比以前安宁多少。”

听了波拉克斯的话,尤尼卡笑到肚子疼。

.

“这个世界的精灵大体上可以分为兽族和灵族两类,所以这个世界被称为兽灵境界。”

“龙族两边都不是。”炎龙对灵王的解说发表反对意见。

小炽瞅他,“[大体上]被你吃了……不过我从没听说过这个设定。”

“小说改漫画都能删减,世界改游戏还没个删减?”

“兽族和灵族各有一位领袖,称为精灵王。”巨石灵王平静地说道,“精灵王的实力与普通精灵根本不是一个概念,而是真正的[破格]。”

“除了另一个精灵王没有谁能战胜精灵王,话是这么说啦。”炎龙补充,“然而诺亥是被群殴死掉的,这么一看就很有意思了。”

小炽当然要问炎龙你丫知道为什么不说,炎龙理直气壮地回答因为没问。

巨石灵王点头,“诺亥,全名格伊那诺亥,恶灵兽-索尧的兄长,我们兽族的精灵王,他确实在一千年前被群殴致死。后来所有还活着的参战者一致指认是由黄初贵主攻并最后一击,但索尧坚持认为诺亥的死应当归罪于player。”

“又是不认识的名字……那个黄初贵本人也承认了吗?”小炽略过次要。

“他?”巨石灵王很轻地笑笑,“就算没有死在当场,最多也只能吊着一口气看能不能在彻底挂掉前创造几个后代指望他们卷土重来。并没有参与到战斗中的灵族精灵王伊扎克也不知为何在诺亥死后隐居不再出现,整个兽灵境界反倒因斗争双方领袖的消失迎来了难以想象的和平时代。”

“看样子又存在一个想毁灭世界就毁灭世界的家伙。”小炽耸肩,“理论和实践相差太大这我已经知道了,万一那位伊扎克在诺亥挂掉后没有神经质地选择隐居而是继续战争整个兽灵境界不就完了?精灵王是[破格]级别的话,没有什么能牵制到他吧?难道没有一个合理的机制用于解决这个问题?”

“有啊,换代。”炎龙利索地回答,“精灵王是可以换代的,天幕龙族史书有记载前任精灵王分别叫辛瀚宇和湮光。”

这听上去完全就是人类的名字啊大爷。小炽内心吐槽,还有以后遇到问题一定先把炎龙问个底朝天再考虑别人。

“按理说挂掉一个精灵王就会不知道从哪里再出来一个,不过诺亥死掉这一千年来还真没有谁跳出来说自己是精灵王,连《神之轶闻》一群尖端记者都没捞到消息。怎么说呢,精灵王这个东西太影响平衡了,类似于小炽你们人类打群架头顶三米悬着个原子弹。”

“格伊那诺亥是成功的领导者。除了和伊扎克本人关系不佳以外,他积极地调节着兽族和灵族之间的关系……战争进行得太久了。”巨石灵王摇头,“大家祈求和平。无论是怎么脆弱的和平……所以选择了遗忘,假装一切从古至今都是现在的模样。既然一旦伊扎克选择开战所有人必然无能为力,还不如放下这份担忧享受当下的时光。老一辈精灵对此避而不谈,新生代的精灵对此浑然不知。”

“是啊,比如这位。”圣者炎龙伸手一指不知道已经下线多久的炽翼火龙。

“那我们的游戏是因为精灵王太BUG还是根本不知道这回事才……不对,隔壁约瑟传说就有精灵王。”小炽念叨着发现拟人态的圣光天马把头枕在巨石灵王身上感觉又瞎了一回,“你这个语气……你和诺亥什么关系?”

“同族,所以是比较亲近的下属。”灵王摸摸天马的脑袋,“与其是新的精灵王没有现身,我更愿意相信格伊那诺亥没有死去。索尧必定比我更相信这一点,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吧。至少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我不认为这所有的事情与你们player有什么关系,很抱歉我完全没有解答的能力。”

“没理由道这个歉的……”小炽担当不住退了两步,“既然你是近侍——就详细地讲一下恶灵兽找player茬的经过吧。”

“人类的思维模式与我们不一样,或许能听出些你压根没注意到的东西。”炎龙抓紧时间商业吹捧。

小炽抬脚就踩,“奶死找你。”

“告诉他们吧。”圣光天马说道,“这不是不忠——”

“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秘密什么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好吗。”灵王持续摸头杀,“自格伊那诺亥的战斗后,恶灵兽-索尧一直心情沮丧,没有和其他猎狼族族员共同生活,不过也从没听说过他惹出什么事……”

炎龙日常嘴欠:“是没干什么,除了给自己起了个中二名字。”

“‘惹’这个动词意味深长啊。”小炽的语文超水平发挥。

“啊啊……对不起,刚才的话请一定当作没有听见,谢谢你们。”得亏巨石灵王长得黑,否则现在从头到脚都得红掉,“整个猎狼族基本上都由我来管理,习惯了不知不觉就会带入进去……”

天马换个姿势抱住灵王,“亲爱的果然最可爱呐——还有哦,格伊那诺亥曾经嘱咐我家亲爱的在他忙不过来时主事的说,真的有拿出‘没事多关照下我弟弟他完全管不了事只能拜托你了’这样的话……”

好像从奇怪的地方开始崩坏了。

“总之,索尧的情绪比较稳定,偶尔与他相遇时也从未提起过player。可是在第一个player出现之后他毫无征兆地陷入了疯狂,强行拉着我和尤尼卡去找你们。”

“为什么一定得是我们?”小炽开启套路。

灵王很困惑,“只有你们是player啊,索尧后来也说现在一共有4个player。”

小炽和炎龙对了个眼神。

 

第6章·暗黑?托鲁克

“不过还没搞出什么事儿他就让麒麟抓去关起来了吧?”炎龙继续,“为什么是麒麟管事?他堂堂一星系守护兽难道很闲?”

“诺亥和麒麟关系很好。”

所以你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

“麒麟也不知道为什么索尧会提到player,只能先把他隔离出人群冷静一段时间,我和尤尼卡被放走。虽然我抽不开身,但尤尼卡进行了调查,‘兽灵境界没有其他player’的结论也由他最后给出。”灵王说。

“按照境界穿越的法则,[其他境界存在player]的可能性完全为零。”炎龙揉眼,处于心理需求而非生理需求,“难道你打算放‘这次的精灵王伪装成player’的惊天卫星?”

“但这样做没有意义,对于一个精灵王。”灵王想问题秀恩爱两不误。

“给个注释行不?”小炽瞪炎龙,“我平生最恨两种人,第一种是说话只说一半的人。”

炎龙挥手,“都不是重点,日后有空再谈——恶灵兽应该是自己从麒麟那逃出来的吧?他可一点都不冷静,或者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他把麒麟给糊过去了?”

“这样说应该非常失敬,但索尧不可能混过麒麟。”

“你在引导我卫星落地啊阿努比斯。”炎龙扶额,“一定要相信这是精灵王所为?”

.

“恶灵兽-索尧本身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即使凭借特殊的手段达成了同样的效果,也必然是暂时而且拙劣的。所以请主人不用担心。”

“局外人给本帅比把嘴闭上……”金鸟鼻孔里出气,“万万没想到啊恶灵兽你居然准备了这样的惊喜……”

站在他们面前的除了恶灵兽,还有暗黑化的托鲁克。

解析沉默着用了一个回复药剂,暗黑托鲁克周身跳出光环。

“混账!”金鸟怒开[致盲飓风],但暗黑托鲁克抢先使用[强力身躯]。

“物攻+2双防+1先出手2回合免控。”看破技能效果是player的保有技能之一,解析有些艰难地开口,“你的技能无效了。”

“先把源头打倒就行!”金鸟瞬间加速冲向索尧,加速度之快以至于让黑鸟距离预判错误技能未命中,始祖灵兽一发[金色灵光]先手消强。

恶灵兽使用[虚无盲区]完全挡下了金鸟的必杀技·[飓风利袭]。

“你给本帅比——”金鸟狂吼,必杀技·[飓风利袭]二连发动。恶灵兽后退,暗黑托鲁克闪至二者中间开启必杀技·[暗黑飓风斩]对冲。

始祖灵兽使用[万物之力]强化特攻速度命中,而恶灵兽没有选择强化技[恶灵觉醒],选择了[异界波动]引爆下两次攻击。

因为这边有先手消强吗……他到底是冷静还是疯狂?解析强迫自己的目光聚焦在恶灵兽-索尧身上。不行……不能先乱了阵脚。

强化命中的始祖灵兽试图用[异界魔草]麻/痹控场,结果犯了和暗黑托鲁克同样的错误——恶灵兽起跳先手[魔影迷踪]暴击直接把脆防金鸟揍回解析脚边,控场只得交给黑鸟,好在成功控住一切不亏。

“必杀技·[灵光回旋击](3回合附加50固伤)!”始祖灵兽开大。

恶灵兽-索尧以[腐朽之击]回应。低威力技能叠加暴击也拼不过1级强化下的必杀技,这样的话应该是消强技能……速度等级+1?

“消强成功速度+1,条件效果。”解析与金鸟没有契约关系,补血有些麻烦,他正在亲自操作。

始祖灵兽这次选择了引爆技[大自然洗礼],恶灵兽的技能是全属性弱化的[煞星幻象]。

……活的太久至少就有这样的弱势不是吗?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技能没有必中。

但是与player的契约为战斗添加了新的变数。Player Buff,所有技能命中率增加。

他的控场能够成功命中不是偶然。

顺带一提,正是由于Player Buff的存在,没有player能力的小炽和耻萌才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小炽的Player Buff是增加速度,耻萌的Player Buff是增加双防。当然,只有契约精灵能享受加成。

“必杀技·[灵光回旋击]/[幽冥孤星煞]!”

大招对撼的冲击波下,两个托鲁克同时起飞。

“拜托了。”解析低声说,“我相信你们。”

暗黑托鲁克能被[异界魔草]控住说明他的先制免控效果已经结束。鉴于金鸟[致盲飓风]先制概率控场的效果依然存在,他以先制技能[翼闪击]规避。

“看来智力没有丧失啊……”解析把手放进口袋。

金鸟硬吃了[翼闪击]因先制附加的100固伤依然狂放地笑着,“[高空飞行](命中-2)!”

托鲁克与金翅托鲁克的种族值技能表完全相同,但金翅托鲁克“天才”的名号一直更为响亮,恐怕这就是原因所在。

游戏中的PP值限制在真实兽灵境界中对应“必杀技不能连续释放”,同时所有高威力技能的连续释放都建立在足够的实力之上。始祖灵兽这种精灵在技能表里乍一看和鲁斯王、炽翼火龙没有明显区别,但加入“技能连放”的参量再来考虑的话……尽管是情绪过激状态的爆发,能以他的资历做到必杀技二连发动,着实可以落得点四处叫板的口气。

至于精灵王,那技能就真的是随随便便到处乱扔了……

始祖灵兽和恶灵兽不约而同使用强化,[万物之力]/[恶灵觉醒]。

黑鸟的速度略慢于金鸟,金鸟开出[坚硬体格]的强化。黑鸟见状试图使用[黑色风暴]降低攻击命中,然而技能本身没有命中。

没有对兄长出手,而是转向恶灵兽使用[白羽净化]。同为2级物攻强化,爆速流的金鸟凭借浮动到220的最大技能威力堪堪架下可能是爆攻流恶灵兽的[邪灵摄魂击]。

与此同时,始祖灵兽对暗黑托鲁克使用必杀技·[灵光回旋击]。草系对飞行系只有0.5倍克制系数,由暴击补正后的最终伤害也只能与普通技能相当。

从纯战斗来看非常划不来,但暗黑托鲁克被猛击后似乎混混沌沌找回了部分意识,没有再使用技能。

“托鲁克!”解析吼了一声。

恶灵兽在落地瞬间对金鸟使用全属性弱化[煞星幻象]。

被弱化了速度的金鸟靠+2先手[快击]控场失败,[魔影迷踪]先于[金色灵光]发出,2级物攻强化打1级物防弱化简直让先手超越必杀,始祖灵兽硬抗站定成功使用技能消除强化。

金鸟刚准备再搏一次先手控场,黑鸟却在他背后使用了必杀技·[暗黑飓风斩]。

先出手50%对方害怕,判定成立。

“你——”

看到解析错愕的神情,始祖灵兽担心他出现应激反应,用[异界魔草]控住暗黑托鲁克。后者就这样直着身子倒了下去,眼神空洞。

恶灵兽转手一记[无言恐惧]控住始祖灵兽,然后追加[煞星幻象]。

解析揉了揉自己发紧的眉角。

.

“要我说你们两直接和个体算了,靠在一块不累吗?”

“我拒绝。”“我拒绝!”

“一点办法都没有啊。”尤尼卡摊手。仗着闪击撤退的战术他们终于磨倒了合金赛伯斯特,目前正随心所欲地用着强化。

“波拉克斯和卡斯托尔种族值和技能方面都是互补型,游戏中是瘸子,真实的战斗中可是真的麻烦……”彦林试图再次启动赛伯。

其实魔牛和鲁斯王也点了足够的强化,但二对三无论如何都有一个敌人能够放心输出,二人已经陷入了绝境。

彦林头上冒汗,“要是小炽在……搏一下炽翼火龙的[瞬杀](进攻技能3%秒杀对方)特性发动说不定还可以。”

鲁斯王发现自己的[克制]也失去了作用,因为无法消强。

“都是有骨气的人,没选择逃跑呢。”尤尼卡放过一个使用技能的机会,“我们倒都是奉命行事,只要你们不打算过去,没理由拼着被咬一口的风险和你们开打的。”

“我们的朋友在那里。”耻萌说。

“朋友。”尤尼卡若有所思,“契约精灵,对吧?”

“不想打了,你跟他们聊天吧。”卡斯托尔打呵欠。

“是的,但不仅限于此。”彦林起身。

“那和你们player做朋友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放我们过去。”耻萌理直气壮地回答。

“等索尧这个别扭家伙解决完他的小问题你们就可以过去了,就像精灵太空站的竞技场一样,现在还没有开放。”尤尼卡落到耻萌身边,鲁斯王大惊失色,“他莫名其妙把诺亥的死亡归结于你们player,我和阿努比斯都好奇得要死。”

“随他去。”波拉克斯制止卡斯托尔。

“整天playerplayer地叫着却又不解释清楚,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只能亲自来了,对不对?和我契约吧,player。”

 

第7章·奇迹缔造

“player。”恶灵兽-索尧走过三只被控倒的精灵,“杀死了我的兄长。”

“我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我的三个朋友也没有。”解析回答。

“但我必须找你们……[player拥有无限的可能]。”

解析没有明白恶灵兽的用意。

“player只有人类……这点不错。Player杀死了精灵王,只有player才能做到的奇迹。”

没听懂意思,解析盘算着控场效果结束之后应当如何反击。

“新一代的精灵王迟迟没有出现,也就是说诺亥他还没有死……但是我找不到他……我需要player的奇迹。”

金鸟一睁眼就要跳起来开打,却被身边的手抓住。

托鲁克。他朝弟弟比了个眼神。

始祖灵兽微微晃动蹄子向解析示意控场结束,解析便问恶灵兽:“怎样展现这个‘player的奇迹’?”

恶灵兽摇头,“我也不知道。所以要先抓到player,再想怎么办。”

“所以你应该停下。”

“麒麟!”恶灵兽-索尧朝着缓缓走来的星系守护兽喊道,“这与你无关!”

“你的事情也与他们无关。”麒麟严肃地回答,“虽然我暂时还不清楚你是怎样逃出来的——但你现在很危险。你需要冷静。我理解你想要见到格伊那诺亥的心情,只是现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能够证明他还活着——”

“也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他已经死了!”

“沉湎于无法改变的过去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索尧!”

“为什么无法改变?那是你的认知,player拥有无限的可能——”

“放弃不切实际的想法吧。”麒麟把解析护在自己身后,“生命的走向永远是前进,不会有人陪着你留在过去。如果格伊那诺亥还活着,作为兄长的他一定不希望看到自己唯一的弟弟像现在这样——”

“你这个局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诺亥的真实想法!”恶灵兽启动加速,“跟你说不清楚!我已经知道了![邪灵摄魂击]!”

“[苍茫永麟绝](消强)!”

同等威力的技能,恶灵兽-索尧由于对方实力的直接压制翻倒在地。

“[退魔封灵](2回合对方属性技能无效)!”麒麟昂首。这个技能打出了超越游戏描述的效果,[恶灵领域]消散。

身处真正的克洛斯星地心,所有人终于看到了彼此。解析看到小炽一行正在和灵王天马谈笑风生,耻萌甚至直接跟尤尼卡握着手,感觉当下的气氛有些难以维持。

小炽和灵王觉得尴尬转了个头,彦林把头埋在手里,耻萌不知道拿什么表情面对总之没有看解析这边,只有尤尼卡松松爽爽大大咧咧地打了个招呼。

“刚才和这位女士立下了契约——感觉不错,是从来没体验过的全新的事情。”尤尼卡松手,“看来我们可都没有把他们放过去哦,索尧?”

“呃,我觉得把整个事情都问清楚以免再出现类似麻烦比较好。”小炽装作镇定。

“明明是我觉得来着。”炎龙耸肩。

“所以你们根本就没正儿八经打是吗?!”金鸟再也忍不了了从地面上一跃而起。

“你们合金赛伯斯特那个先手消强差点把我心态都打崩溃了还说没正经打?”卡斯托尔率先不服,“现在领域解除,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工作结束了?”

“抱歉……私自做了决定。”巨石灵王朝恶灵兽-索尧鞠躬。

“这不是你们的过错。”麒麟说,“你们都有自己的位置和职责,不应该在这里为了这样的理由浪费时间。阿努比斯,尤尼卡,把契约精灵还给player,然后和他们一同离开,索尧由我来处理。”

“……是。”灵王僵硬地点头,“阿努比斯是我的真名。”

“只不过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问题而已啦,到时结婚证上怎么写才是重点。”炎龙慷慨解围,真不符合他的性格。

“伦家可是跟着亲爱的起了这个名字喔?本名是帕加索斯哦!”

“我们可以告辞了吧?”波拉克斯看着尤尼卡和巨石灵王的背影,“对了,下次有这样的事情欢迎继续找我们代打,保证不持个人立场,保证价格公道——不久的未来你们可以收到我们印发的传单,熟客有优惠。”

卡斯托尔觉得波拉克斯跟自己压根就不是一个画风,“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原来代打这个东西还不是人类的特产……”小炽捂脸。

“有什么奇怪的?”炎龙坦荡,“有需求的地方就会有市场。”

托鲁克起身走回解析身边。鱼龙王、昆仑、泰勒斯和斯科尔完好地从终点方向出现。

.

“就像做梦一样。”克洛斯星微风习习的草原上,泰勒斯仰望星空,感慨万千。等他收回目光,一眼瞅到尤尼卡跟在耻萌身边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还想干什么?!”

“反应也太慢了。”尤尼卡抓住耻萌的右手,“我跟波拉克斯兄弟的本质一样,拿报酬做事,不掺杂个人立场,所以虽然之前有抓你也不需要放在心上——”

“你跟主人立契约是抱的什么想法!”鲁斯王努力把尤尼卡推开。

“试一下咯,具体怎么做还有劳前辈赐教。”尤尼卡饶有兴趣地瞧着鲁斯王,“对player实在有兴趣,所以亲自下海。”

“老实说,我可不大信你。”昆仑挥棍子。

“各人自由,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总是很困难的,之一就是获得信任。”尤尼卡表示赞成。

巨石灵王走着走着回头看了一眼,“希望索尧不要再出事了。”

“麒麟不会让同样的错误出现两次。”魔牛说。

“难道你很了解他?”金鸟手上抓着亲哥绝对不松,托鲁克整个表情都有些尴尬。

“阿努比斯,尤尼卡。”解析走在最后,始祖灵兽和鱼龙王护卫,“恶灵兽有没有说过什么[player的奇迹]之类的话?”

“他说[player拥有无限的可能],格伊那诺亥可以因为这个可能死去,同样可以利用可能复活。”始祖灵兽解释。

鱼龙王叹息,“存在于兽灵境界已经很久,我们此前的认知中却没有任何关于player的信息。”

“没有。”巨石灵王谨慎地回答,“至少在我面前没有这样说过,我也没有听他对别人说过。”

“这是转述索尧的原话?”尤尼卡问。

“没有改动。”始祖灵兽回答。

“这可不像索尧说出来的东西,一点都不像。”尤尼卡若有所思,“语气上倒是像诺亥。”

“话的分量突然就变重了呢。”

“炎龙说的很对……”灵王低头,“如果真是格伊那诺亥所说,这句话就几乎不可能是一句凭空的谎言。格伊那诺亥不会这样做。”

“奇迹。呃,奇迹。”小炽咀嚼着词语,“有个人的player能力是穿越时间,跑回一千年前去把诺亥给杀了?”

“有道理啊。”炎龙转头,“小炽,你对这个诺亥有什么感觉?”

“我能有什么感觉就知道个名字外加身份……等下你问问题是什么逻辑?”

“现在只有你和耻萌没有player能力,在我看来这种脑洞很大效果很炫的能力如果当真存在必然是你啊。”

与此同时众人到达了传送阵,将回到各自的家。

“伦家的婚礼一定记得要来参加喔!”圣光天马大声呼唤。

.

麒麟开启了[森罗万象],倘若恶灵兽-索尧使用[煞星幻象]弱化他自己会被首先扣血扣死,况且1级弱化根本填不平两人的面板差距。

[无言恐惧]的控场流更加行不通,高位精灵对控场技能存在天然的抗性。

“[异界波动](2次引爆)!”

“[九转还阳](2次引爆)!”

“[瞬狱灭杀](50%伤害回复体力)/必杀技·[幽冥孤星煞]!”

同时暴击,麒麟强大的面板根本不给恶灵兽-索尧任何翻盘的机会。

“我想知道你是怎样走出空间的。”

“一觉醒来你的禁制自动解除,我当然会自己走出来!你放我走,又想抓我回去,我就没见过你这么虚伪反复的家伙!我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邪灵摄魂击]!”

“[创世弹]!”麒麟换了个小威力技能,他不需要伤害恶灵兽。“我从来没有解除过禁制。既然你也没有,只能说明存在第三者介入了整个事件。”

恶灵兽-索尧站起,“你这是在指——伊扎克?”

“如果伊扎克确实介入此事,在如今兽族精灵王缺位的情况下,我们星系守护兽必将竭尽全力防止整个兽灵境界生灵涂炭。”

“就凭你们能阻止伊扎克……笑话!所以我要用player的奇迹唤回诺亥,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的目的难道不是相同的吗?”

“把希望寄托于虚无缥缈之事只会让自己更加迷茫,索尧。”

“你的稀烂方案连希望都没有!我不相信你们可以拦住伊扎克这个疯子!”

“劳驾,停一下,二位。”又有人从这个隐秘的通道进入了地下空间,“与其漫无目的地猜来猜去,要不要考虑先听一下当事人的说法?”

 

第8章·交通方式

“呦呦呦!你也在这里啊,圣者炎龙!”

“我这辈子就没认识过某个叫罗恩斯并且只会拿着根狼牙棒蹲在天幕宫殿里画圆圈的家伙。”圣者炎龙笃定地坐着,“小洛,你认不认得他?”

炽翼火龙盯着这个跟彦林走回大本营的精灵看了好半天,最后终于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他。”

“难道你真的是靠存在感低在龙族出名的?”昆仑一屁股坐下。

“存在感低根本就出不了名,因为没人认得啊。”炎龙振振有词。

“新的契约精灵……存在感是挺低的,不跳到我面前完全发现不了。”调查刚刚结束的彦林摊开手,“解析,直接进入飞船真的是行不通,必须等它停在某个星球上补给。”

“想不到兽灵境界还有遵循物理定律的时候。”解析趴在栏杆上,“从星球上的传送阵直接突入赛尔号传送舱的方案已经被鲁斯王否决了……虽然这种单向传送的设计对汪海滨而言理所当然。”

“对不起,作为出生在赛尔号飞船的精灵,却连帮助你们进去的方法都想不出来。”鲁斯王欠身。

“学什么不好偏偏学灵王那一套。”尤尼卡表示“爱卿免礼平身”,“身为人类,不是赫尔卡人,和你们也不像来自同一个世界,开着个大飞船还会制作精灵,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很可疑啊。”

“那种地方不知道怎么去也无所谓啦。”小炽撇嘴,“什么地方都有人做这种恶心的实验啊感觉……”

“各位!问到准确消息了!”金翅托鲁克毫无征兆破门而入。

喂喂,帕诺星系和罗格星系还是隔着很长一段距离的好吗走传送阵也很闷好吗!

彦林抓抓头皮,“罗恩斯?下次进大本营记得把门关上,否则就会有其他人进来……罗恩斯?”

罗恩斯被飞身进门的金鸟整个人直冲到墙角头朝下脚朝上狼牙棒倒插,圣者炎龙把头埋在手里笑到抽风。

“进别人家还是要稍微客气一些。”魔化萨瑞卡领着合金赛伯斯特进门并顺手带上,“听小炽说你们想知道赛尔号飞船下一次的停靠位置,我们就在太空站问了问。”

耻萌听了想打人,“这种事情是能随便往外说的吗小炽?!”

“别激动,别激动耻萌,常发怒易减寿!我有再三嘱咐他们问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旁侧敲击……而且人多力量大不是铁打的道理吗?”

“旁敲侧击!我为你的语文老师感到悲哀啊!”

“我们是一个语文老师啊耻萌对自己的老师应该还是尊敬一点比较好吧!”

“吵死了小炽!给我闭嘴!”

“呃,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就拜托把获得的信息告诉我们吧。”解析走下台阶。

“当然。赛尔号飞船的下一个停靠点是罗格星系比格星。”金鸟直截了当地回答,“时间是三天后。”

“帕诺标准日?”小炽逃耻萌逃到楼梯上。

帕诺标准日是基于兽灵境界通用历法-帕诺标准历的日期计量单位。兽灵境界的历法同样是依据星球运行规律制订,无奈兽灵境界星球太多。最后也许是因为帕诺星系的星系守护兽玄武-巴斯特比较沉稳,或者说这套历法就是由赫尔卡人制订的——没有直截了当地叫赫尔卡历真是叫人意外——总之帕诺标准历成为了通用历法。

“至少不会是我们那个狗屁不通连主神来了都搞不清白的历法就是了……”炎龙正努力平复情绪,罗恩斯拿斗鸡眼瞪他。

“消息准确?”解析问。

“除非汪海滨临时改主意否则消息有误可以让精灵王把他劈死。”金鸟熟练地拿出饮料,“布鲁斯是这么跟本帅比说的。”

小炽翻上栏杆坐着,“布鲁斯又是哪位?”

“打着打着打认识的……”

“他自称是在赛尔号飞船上被创造出的精灵。”魔牛回答,“还说汪海滨创造了他们一整支战队……”

“照样被本帅比控住按在地上打的家伙啦!无论布鲁斯还是盖尔特——”

“我觉得我闭着眼睛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尤尼卡觉得明显扯淡。

“赛尔号飞船目前在卡兰星系,三天后停在罗格星系比格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解析对彦林的见解感到无语,“我们又不知道汪海滨能把飞船开多快,他随便指个星球说三天后能到的概率大概和高考物理考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概率持平……”

(注:这是个必考考点)

“不管是不是实话,三天后去比格星看看也不会损失什么。”昆仑帮彦林说话,“况且比格星的风景不错,就当去观光了。”

“如果这次还是打恶灵兽直接去没话说,但对面是汪海滨,被坑掉的可能性超大——别说他没理由,无商不奸我真是被他搞怕了。”

同为省钱氪金玩家的彦林猛地一抽。

“所以说为什么要在游戏中充钱?”耻萌不理解,“有钱做什么不好?”

“本来就没时间再不充点钱会被彻底吊打的好吗!”

“我也充钱啊,但我的钱都是靠代打赚的呐。”

“你们走读生怎么一个个都这么闲……”彦林内心窝火。

“同感我都恨不得找人给我代打……”小炽无比赞同。

“你的话我可以给个特价哦小炽。”

“.…..我能要一个特价吗?好歹同学一场这点交情还是要讲啊!”

耻萌发现自己跟这三位根本就不是同一种人。

“话题已经从帕诺星系跑到泰坦星系了,各位player。”尤尼卡忍不住打断,“小炽你是不是怕汪海滨在比格星布个陷阱坑你们?”

“哎?”小炽回神,“肯定的啊!你们难道不觉得汪海滨故意坑我们的可能性比那谁布鲁斯在随口瞎扯的可能性要大很多吗?”

“虽然兽灵境界的汪海滨和我们知道的游戏公司总称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小炽那句[无商不奸]还是要时刻谨记……罗格星系,让我想想……有一个空间补给站,对吧?”

“由赫尔卡人建立,现在已经废弃。”始祖灵兽回答解析的问题。

“会不会他这次把飞船停在比格星就是为了收拾空间补给站?”小炽突发奇想。

“他真打算这么干我们也没办法啊。”

“可是我们也在罗格星系诶!万一来个星际导弹什么的……”

“最紧要的事情还是掌握一些关于汪海滨的情况,比如他的来历、他的立场、他已经做了的事情和他计划或者说想要做的事情,所以还是得先研究怎么进到赛尔号飞船里面去。”解析终结了小炽和彦林的讨论,“如果布鲁斯在瞎扯,我们去比格星转一圈不会损失什么;如果布鲁斯说了实话,在如今我们几乎无论如何都要去的情况下,完全暴露计划的我们很可能会被汪海滨牵着鼻子走。”

“也许我们刚出传送阵就会被……”耻萌叹气。

小炽打呵欠,“这样的话不走传送阵不就行了?既然都在罗格星系。”

“靠,这种蠢话千万别说出去叫人听见啊!”炎龙扶额,“传送阵里一闭眼一睁眼的事,亲自走起来可是走到心态都炸了还看不见目的地!”

“好主意。”解析打了个响指,“不经过传送阵的话,我们可以从几乎任何一个方向进入比格星,被汪海滨控制的可能性就会明显降低——劳驾,让一让,我需要看一下整个罗格星系的星系地图。”

炎龙大怒,“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靠!”

“客观而言,三天从海兹尔星走到比格星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尤尼卡拍拍炎龙。

“哪来的三天?”金鸟忍不住了,“本帅比这次来就是想把你们一块儿撮到巨石灵王那货的婚礼上去,你们都不算算日子的吗?”

昆仑掰着指头数数,“.…..好像差不多是这个点。”

“他们俩秀了这么多年恩爱终于要结婚了吗?!”罗恩斯嘶吼。没人理他。

“不需要三天,一个帕诺标准日就够了。”解析把罗格星系地图大屏幕投影,“离比格星最近的星球是拓梯星,无论我们到时候是从大本营还是巨石星出发都是先通过传送阵到拓梯星,再从拓梯星以物理方法前往比格星。”

此言一出四座皆惊,脑子转得最快的小炽赶忙稀里哗啦鼓掌,“解析大哥说得有道理啊!”

慢慢反应过来的各位纷纷啄米似的点头。

“喂?player大本营吗?我是安洛斯,巨石灵王先生让我来带你们前往婚礼现场。”

好容易解冻的气氛一下子又紧张起来。解析一巴掌拍熄仪器,彦林走上前开门。

“.…..早上好,各位。”安洛斯真没反应过来当前的气氛,干脆顾着任务直接往下说,“如果你们已经准备完毕,我这就带你们去巨石星的婚礼现场。”

“啊,没问题。”解析努力笑笑,“对了,安洛斯……你们有邀请什么赛尔号那边的人吗?”

安洛斯已经蒙圈,但还是老实回答了灵王指定各位贵客的问题:“雷伊,算不算?”

“他?!”金鸟尖叫。

 

第9章·实验品
“雷伊杀了你的母亲,还让你的弟弟金翅托鲁斯变成了残疾?”小炽故意把金鸟拉到一行人的最末,然后听着他说出了无比惊悚的事情。
“是啊,就是这样,亲眼所见,一辈子都忘不掉。”金鸟顿了顿,“听说这混账在你们那边的游戏中还是个人气角色?”
“称作人气王也不过分,恐怕是这样。”
“小炽你甚至没有撒个谎安慰我。”金鸟抹嘴,很轻地笑笑。
……当金翅托鲁克的自称从“本帅比”变为“我”时,他就真的动感情了。这是小炽第一天认识金鸟时魔牛的告诫,也得到了托鲁克随后的证实。
“因为我们的游戏,和你们的世界,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比如游戏中从来没有介绍你是什么样的性格,也从来没说过灵王和天马是情侣。”
“所以我们玩的游戏又是怎样出现的?我已经不相信靠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能够做出与另一个世界基本对应的游戏。”解析和托鲁克仅仅走在小炽前面一步半。
“虽然当时看到是雷伊盖亚他们,我和父亲却都觉得气质差异太大。”托鲁克退了半步,“我后来有找过雷伊,他表示完全不知情,我们无奈之下只能放弃。”
“搞什么向主神起誓绝对与他无关……笑死了,他是赫尔卡人创造的东西,压根就没有信仰,不理解「主神」的概念,这样的誓言有一点效力?”金鸟冷笑。
“也许他真的不知道呢?就像恶灵兽非说是player杀了他哥一样。”小炽说着说着思维自动发散,“会不会兽灵境界有个专门变装搞事坑人的团伙?”
“……还真是闲得发慌啊照你这么说。”解析试图缓解气氛。
“我肯定比恶灵兽那家伙有脑子,只要不是雷伊自己上门讨打我是绝不会招惹他的。”
托鲁克叹气,“弟弟,电系对飞行系是2倍的克制系数。”
“飞行打电又没有微弱,[致盲飓风]控住该打回精元就打回精元。”金鸟不屑一顾,“就算整件事真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本帅比也绝不会喜欢这种虚伪的家伙——「战神联盟」什么的,听上去就很欠揍。”
金鸟的自称恢复正常,三人同时松了一口气。小炽也放轻松些,“很中二的感觉啦。不过你刚才可是说不自己讨打就不动手的。”
“必要的克制本帅比会自己努力,然而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他一辈子都别出现在本帅比的视野里。”
“我们似乎证明了一个「近视促进和平」的奇怪命题的样子……”
.
“所以你就原原本本地告诉那些人飞船下一次的停靠计划了?”赛尔机器人-克罗恨不得当场抽死布鲁斯,但他做不到,也不能做。布鲁斯是整个实验中寥寥无几的成功体之一,甚至保有「人格」。虽然有了成功经验整个实验可以向着更高标准进发,无奈过大的材料缺口使得……
“难道这是什么机密吗?”布鲁斯打哈欠。
“这当然是机密啊!”克罗刚准备骂这群实验品缺乏常识却陡然想起他们是真的没有常识,“不是机密的话我们为什么要把信息藏起来?”
“以为是解密游戏来着,对吧鲁伊斯?”布鲁斯朝扛着大剑的同伴,另一个实验成功体喊道,“就是那种抽丝剥茧,一步步接近真相的感觉……最后得到答案那一刻的喜悦,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
“炫耀。”鲁伊斯精准地纠正。
“向整个兽灵境界宣告自己的智慧——所以他们问起来,我就回答了呀。”
角落里缩成一团的精灵,蛟龙朵格纳特哀叹,“我早就说过这样不好……”
“堂堂一族之长竟然这么怂,你怎么混啊你?”光系精灵盖尔特用自己的长枪去戳朵格纳特,朵格纳特拿爪子打开。
克罗全力给自己的控制系统降温,“你们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
“如果你现在不把后果告诉我们的话,无聊的我们会继续这个游戏的。”布鲁斯友善地回答。
派特你下次再做出这样的实验品我就把你的实验室关门!克罗瞟到鲁伊斯和盖尔特在偷笑,真是宁可被丢进动力室焚化炉也不想再和他们打交道。顺带一提,派特是赛尔号飞船上负责精灵研究的尖端机器人。
“飞船上有大量的改造药剂和刻印,这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了,我们建立精灵太空站的目的之一就是通过发放少量道具让他们放弃打飞船的主意——”
“感觉会适得其反啊,你看朵格纳特不就因为这个原因加入了我们吗?”鲁伊斯的发言得到了布鲁斯和盖尔特的鼎力支持。

“随便你们……”朵格纳特叹口气顺便换了个姿势。
就在克罗组织语言试图反驳实验品们时,来自情报部门的调查结果被发送至他的控制系统:询问布鲁斯飞船停靠计划的精灵,与player有着密切的同盟关系。
“行了行了,事情闹大了,你们几个。”
“哦?”布鲁斯、鲁伊斯和盖尔特同时说道,朵格纳特在墙角又哀叹一声。
“想得到停靠计划的很有可能是player,player比一般精灵难对付许多,而且我们此前从未与player正面接触。”
“啊?”这三位又同时问道。
“player是人类,不是精灵。他们本身不参与战斗,而是通过指挥和辅助使自己的伙伴精灵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分管精灵太空站的机器人贾斯汀出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某种意义上也是由于我的失职,所以调查结果也发给了我。”
“你现在站在这里还是失职。”鲁伊斯指出。
“不是,贾斯汀。”克罗持续过载,“赫尔卡人一千年前灭绝,你现在说除了汪海滨还有别的人类?他们是怎么出现的?”
“我也不知道啊,兽灵境界的未解之谜也不多这一个。”贾斯汀说,“player现在正在螺旋星系巨石星参加圣光天马和巨石灵王的婚礼,其他普通精灵靠太空站的自动控制系统完全可以应对。而且我已经向罗杰船长请过假,所以算不上失职。”
“婚礼是啥子?”布鲁斯转头问。
盖尔特摇头,鲁伊斯想了想回答:“反正是热闹的事情。”
“问题是三天后,如果player——”
“「无限可能」这种意义不明的话你还真的相信?”贾斯汀稍稍提高音量。
克罗还就真被唬住了,“可是这话是从指挥层……”
“无论以什么形式,player能够做的事情无非是以各种手段干扰赛尔号飞船的正常运作,所以请问你是对飞船的技术水平没有信心,还是对实验品的战斗实力没有信心?”
克罗一下子短了路。
布鲁斯自以为很由衷地赞叹道:“贾斯汀站长说话就是好听。”
“他在太空站被金翅托鲁克完虐了。”鲁伊斯手上嘴上都很会捅刀。
“这家伙控场回回都中我特么也是服了好吗!”
“那个精灵我印象很深。”贾斯汀若有所思,“异常强大的高速控场流……防血很脆,最多两个带+2先制打车轮战就可以解决。”
“突然想说player其实一共有两只……”盖尔特话没说完就被布鲁斯摁到地板上。
“雷伊他们也收到了巨石灵王的邀请,应该可以获得更多关于player的信息。”
“老贾你没被邀请啊?”鲁伊斯会心一击。
“没有啊,怎么?”
“就喜欢你这样的。”鲁伊斯鼓掌,“坦诚,不扭捏。”
“……是我,克罗。”晾在一旁的克罗浑身尴尬之际接到了通讯,“什么?又出什么事了?”
“搞事了别闹,听着。”布鲁斯摆出责怪兼嫌弃的表情放来盖尔特。
“赛小息那个小队偷偷跟着雷伊去了巨石星?!”
“卧槽。”三个实验品又同步了。
.
“和我们人类的赛场很像嘛,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除了这桌子椅子都是石头。”解析坐在石凳上跷二郎腿。
“巨石星不用石头你在搞笑。”彦林坐在解析身边,“这跟人类可不像啊,没人收份子钱,这就很不一样!”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很好啊。”小炽眯着眼睛试图看清整个会场。
“麻烦让一点位置,谢谢……”半米多长的爪子插着三排苹果从耻萌挪开的空间伸上石桌,然后又伸上一个同样长的爪子把苹果都推到桌上。
“苹果!”小炽的叫喊成功解决一桌子精灵不认得食物的问题,“等等一下,为什么兽灵境界会有苹果这玩意儿?”
“也没什么既然薯片都可以存在的话……”炎龙不客气先拿一个开吃。
“这是我们自己种植的,没有卖出去过。”爪子的主人,猎狼族精灵罗格尔解释,“没走招待过人类,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赫尔卡人也没有吗?”始祖灵兽化为拟人态坐下。
“当时我年龄太小,所以……”
解析拿起苹果,在手中转了一圈,“兽灵境界的农耕文化啊。”

 

第10章·应酬

尤尼卡又拿起一个苹果,仔细擦了擦。

“没办法。”尤尼卡苦笑,“尤米娜怎么说都不肯来,但我还是得给她带一个灵王这边的特产。”

“你妹妹?”解析拿香蕉。安洛斯不久之前抱来了另外的水果。

耻萌有些责怪,“你有妹妹还……”

“尤米娜巴不得我这个当哥的永远不回家,我还真是想不清楚我哪里惹过她。”

“你又不像直/男癌。”彦林拍拍自己的肚子。

“弟弟妹妹有时候很难读懂。”托鲁克表示感同身受。

“话不能乱讲啊大哥!”金鸟拍着桌子大叫,“本帅比可没跟你闹过矛盾!”

“看索尧那个样就知道诺亥当年的日子一定不好过,我怕诺亥他是被给活活烦死的吧?”尤尼卡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是有段时间没听到索尧的消息了。”小炽玩手指头。

“麒麟总该想出点新主意管好索尧。”尤尼卡猛地回头,“——阿努比斯?”

“被发现了啊。”巨石灵王不好意思,“各位,还适应吧?”

“我说你不去跟老婆站在一起硬要跑来虐我们这一桌子单身是什么意思啊巨石灵王?”炎龙佯装发怒。

“她现在和云泽马族的亲戚们在后台。”灵王尴尬地笑笑,“我被赶出来了……”

金鸟把手从桌面撤到脑后,“真是的,简单直接的难道不是更好吗?”

“金翅托鲁克!”托鲁克严肃训诫,尤尼卡嘿嘿一笑。

“行行行,都是前辈你们的事情,本帅比一个字都不说——”

“大人说话小孩听。”小炽拍金鸟,“我也经常被训来着。”

“恭喜恭喜,看着你们这么多年了。”蓝色的龙系精灵走上前向巨石灵王贺喜,“无论是怎样的未来,你们一定能共同走过。”

“谢谢,泰古拉。”灵王握住泰古拉伸出的右爪,“来找炎龙的吧?”

“嗨!”炎龙挥手,“介绍一下,这是泰古拉,天幕龙族,绰号雪龙,我朋友。”

“虽然冰·龙系比龙系更加契合‘雪龙’这个名字……”解析说,“但这样也挺好的。”

(注:建议了解一下冰·龙属性在原作游戏中的地位。2013年。)

“你们是player吧?”泰古拉握完手把目光投向了这一桌子,“哦哦,炽翼火龙也在,刚才没有看见,抱歉。”

“唔……”炽翼火龙茫然地应道。

“还是老样子。”泰古拉摸摸炽翼火龙的脑袋。

“这几位是player。”炎龙挨个把player指给泰古拉,“和我契约的是小炽。”

“你好啊!”小炽也挥挥手,“炽翼火龙也是我的契约精灵。”

“很高兴认识你们。”泰古拉转向巨石灵王,“感谢你给兽灵境界的大家创造了这样的机会。”

“话说你们龙族还真是不客气啊,要不是你和九霄雷影答应来看看,我可就被两个龙族一块儿排挤了。”巨石灵王说着有些感慨。

“天幕四龙将里面指不定还有比较好说话的,然而你跑去卡兰龙族那边真的只能当跑一趟锻炼身体。”炎龙冷峻地指出,“此外,幸亏霍普柯克这段时间不在,否则你回不回得来还得看主神心情……”

“据我所知哈莫雷特的性格不错。”始祖灵兽说道。

巨石灵王摇头,“他不在。”

“你是想把帕罗狄亚带出来吧?”尤尼卡问。

“肯定啊。”灵王叹气,“只是摩多连点希望都不给我。”

“至少你的尝试为兽灵境界各种族的和平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从这个角度看来你的所作所为堪称伟大。”鱼龙王评价。

“没有你说的那么崇高吧……前辈。我只是为了自己的一点私欲去做的这些事情。但如果我做的事情能够把兽灵境界向着格伊那诺亥先生的理想推进,我感到十分荣幸。”

彦林神情认真,“所以说爱情拯救世界啊!”

“这货上课就躲在下面看小说。”解析日常卖队友,“看得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

“说得你自己上课有好好听似的!”

“阿拉,今天不是高兴的日子吗?别说这些宏大的话题了。”小炽坐在石凳上晃腿。

“小炽,我和雪龙去他那桌坐着谈正事,有情况叫我。”炎龙起身。

“谈一场解决你的单身问题。”小炽开玩笑,“去啦去啦。”

“我和主人坐在一起。”炽翼火龙嘟哝。炎龙耸耸肩大踏步走去搂住泰古拉。

“有缘再见……”泰古拉说着被炎龙拉远。

“你这不是废话吗泰古拉!我们肯定有缘啊!”

“.…..所以直到最后都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吗?!”炎龙雪龙走开十步后,地龙罗恩斯终于忍无可忍拔地而起。

.

“……愿主神的光辉永远照耀你们。”云泽马族族长库里说完了最后一句祝词,天马灵王以拟人形态相拥,安洛斯和罗格尔在一旁撒花,整个会场掌声雷动。

“解析哥,你知不知道他们每天说的‘主神’是什么意思?”小炽边拍手边问。Player这张桌子空了不少,比如托鲁克兄弟去了爹那边(金鸟明显非常不愿意),泰勒斯回到自己的族群,罗恩斯揣着一肚子苦水还是跟了炎龙的脚步。

“大概和我们的老天爷是一个意思吧。”

小炽又想了想,“就像哈利波特里面的巫师大喊‘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

“说话文明点。”耻萌抬脚就踹。

“哎这是文化啊有什么不文明的兼收并包懂不懂……”

“你们是player?不是拟人态?”邻着一桌的拟人态精灵靠过身来。他看上去气色不佳,大家刚才主要顾着聊天压根没注意。

“啊对不起打扰你了我们小声点。”小炽赶忙说。

“不用道歉,热闹些好。”这人叹了口气,似乎思考了会怎么开口,“我是九尾火狐,神狐族的。”

“有三个150威力技能,先手物攻大招特攻。”其实解析不开[启天博录]也是活百科。

九尾火狐点头。耻萌发现了围在桌边的短尾妖狐和三尾火狐,瞬间被这群毛茸茸的小家伙萌化了。鲁斯王看到耻萌伸手去抱三尾火狐,直接吓了个半死。

“终于搭上话了吗?”深色的拟人态精灵端着盘食物走到桌边,“大家好啊,我是暗夜冰狐,九尾火狐的亲戚。”

“游戏里看着感觉没啥可是听他们一个个自报家门怎么就感觉那么怪呢……”彦林极小声地嘟哝。

“‘终于’……你又不来帮忙。”九尾火狐说道。

“这我不是来了嘛。Player,第一次见面就有事情想要拜托你们,有点惭愧。”

“这无所谓,你有什么事?”解析点头。

“嗯……神狐族有两位巨尾灵狐失踪了,我们无论怎样也找不到。”暗夜冰狐抱起短尾妖狐,“听说player有类似全知全能的力量……”

“不,你千万不要误会,这个神奇的能力只有这位天命的选中者解析先生才有,我们都是在后面拿着荧光棒喊加油的路人。”彦林商业吹捧。

“你们提示了我可以在兽灵境界开警察局。”解析整了下衣服领子,“[启天博录]……搜索巨尾灵狐……呃,确认是巨尾灵狐不是巨尾妖狐?”

游戏中巨尾妖狐是巨尾灵狐的进化形态。

“巨尾妖狐只有一位,他是我们的族长。”

“他们是多久前失踪的?”解析的搜索需要时间,更何况关键词有些不够。耻萌在这个间隙问道。

九尾火狐皱眉算了算,“一个月前。帕诺标准历。”

“两个一起出去刷经验,好好的说不见就不见。”暗夜冰狐摇头,“开始以为是玩笑,隔了几天才发现不对劲,找了很多个星球……”

“至少没找到过我们大本营。”小炽嘴欠。

“是的,因为player名气太大,我们想如果他们到了你们那里第一不会有什么危险第二绝对闹出新闻让我们知道……”

彦林又极小声地嘟哝,“我们自己都不认为自己是守序善良。”

“分支进化。这是我的搜索结果。”解析结束了[启天博录],“九尾火狐,你们神狐族有没有分支进化的先例?”

小炽也嘟哝起来,“他们的族风明明是多段进化……”

九尾火狐和暗夜冰狐同时摇头,然后九尾火狐开口:“既然是进化我们就能稍微放心一些了。请问你能得知他们的位置吗?”

“很遗憾,没有足够已知线索我没有办法搜到详细结果。”

“谢谢了。”暗夜冰狐拉着九尾火狐回到自己的石桌。

四个player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哟。”昆仑的声音开启了下一个话题,“我的老主子耶里梅斯在那,还没注意到呢。介意请他们来看看不?”

“随便。”彦林继续进食。明明在兽灵境界不会很容易饿来着……不过比较胖的人总是无法拒绝食物的。

“耶里梅斯?”小炽听到这个名字总觉得哪里不对。

“他也是个哥来着,兽灵境界真是哥比爹多。”尤尼卡来了兴致,“和我一样是妹妹……”

耶里梅斯的妹妹……一种预感在小炽心中炸开。

第11章·剥夺之人

“小炽你干什么?”

“先走远点!”小炽拽着金鸟往巨石星传送阵方向狂奔。

“呃——你是不是不喜欢本帅比那个古板老爹?其实本帅比也不喜欢他……”

“问题根本不是出在这里……”两个人冲进了一片密林,小炽暂时停下脚步。“相比不讲礼貌,发生冲突使我们更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什么冲突?”金鸟径直坐在草地上,“既然本帅比完全相信你这么做有很重要的原因,你应该也不会介意解释一下吧?”

几分钟前。

彦林的契约精灵昆仑在契约前耶里梅斯手下是天蛇七魔将之一,不过他们之间更多是一种类似恶灵兽和卡斯托尔兄弟的雇佣关系而非上下级,后来和彦林契约一是比较闲二是身材比较相近有共同语言……正如尤尼卡所说,耶里梅斯有个妹妹,名字是缪斯。缪斯刚刚加入了战神联盟,而战神联盟的领袖正是雷伊。

在昆仑走去耶里梅斯一桌想要把他们拉来搓一顿时,托鲁克兄弟也把他们的父亲拉了过来(据说弟弟不想出门所以没来),吓得小炽拉上金鸟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最最简单的说法就是阻止你和——你的仇人——可能发生的相遇。”小炽在林间踱来踱去,“对于我来说什么意志力都是扯淡,我不相信这种玩意儿。哪天泰山塌了我不仅面如死灰还要屁滚尿流,与其临危不惧绝对比不上防患未然。”

“小炽你一激动话就说得很有道理。”金鸟拔根草往手指上绕,“所以我们是打算躲在这里直到他滚精元球?”

“错,我们走传送阵直接离开这里,你爹那边交给解析和你亲哥哥解决。如果是出于这样的理由应该很容易就能解释清楚……”

“等等本帅比。”金鸟侧身拍掉草渣子准备起身,突然听到在已经走开两米的小炽前方传来一声中气十足并且电子合成气息明显的咆吼。

“有杀气!”

“妈/的/智/障。”小炽狂躁地说道。

小炽是个不大讲究的人这点不错,但并不等于此人会无缘无故用如此难听并且露骨的话劈头盖脸不由分说地直接怼。

金鸟久违地动了下脑子,断定小炽就像恶灵兽遇见player一样遇上了天命的仇敌。想到这里他感觉自己和小炽果然是同一战线。

“走啊,快点,没什么好等的。”小炽抹了把脸,“再不走你那谁就要……”

但金鸟起身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瞟了眼那三个围成一圈窃窃私语的机器人。

“我就说有杀气——”墨绿色的机器人掏出两把电光蓝的菜刀。

“player,NoNo说这是真的player!”橙黄色机器人抓着个球状物体短路似的抽搐着,“如果把player带回飞船,我们就能,我们就能……”

“可以有更好的装备,更漂亮的精灵……”紫色机器人满脸向往。

“所以不等啊!”橙黄色机器人激动得整个哆嗦了,“立功的机会来了!小米!用光线突击!”

不知从哪个角落里蹿出一只小型光系精灵,金鸟一个[快击]打退。

“跟他们打你不觉得浪费技能使用次数吗?”

“不行的话小炽你先走嘛。”金鸟嘿嘿一笑,“本帅比保证把他们全收拾完再追你追上时你都还没走到传送阵。”

“有空吹/逼不如直接开个大送走,控场强化都没必要——如果你一定要打的话。”

“唉唉唉怎么办啊?”看到自己的精灵被击退,橙黄色要不是机器人怕是得吓出尿来,“怎么办啊卡璐璐阿铁打?”

墨绿色机器人阿铁打不屑,“可笑,这世界上还没有我的斩月双刀摆不平的敌人!”

“必杀技·[飓风利袭]!”

阿铁打和卡璐璐直接被打到停止运行,橙黄色却被技能保护住了。

“是米咔的[光之盾],先出手则免疫当前攻击并反弹一半伤害…...有种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感觉。没事吧,金鸟?”

“本帅比看到他交了这个盾压根就没打他,所以本帅比现在可是一点问题没有哦?”

“没事一切都好,我们走吧。他们三合在一块说不定还会大力出奇迹,只有这个次品的话别说米咔了,给个星系守护兽都能指挥成废物。”小炽扭头,“我不想因为个人冲动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金鸟紧追两步,“有空给本帅比讲讲这具体情况?”

“客观而言仅仅是削弱了游戏玩家对剧情的参与感,主观而言……请允许我暂时回避一下脑海里有如三峡大坝泄洪一般涌出的脏话。”

“米咔米咔!”

“怎么办啊……有什么办法……谁来救救我们……啊有了!”橙黄色手一抽恢复正常,“雷伊!雷伊也在这里!我们就是跟着雷伊来的——雷伊一定会帮助我们的!我们是朋友啊!”

“什么?朋友?”金鸟停下脚步,缓缓回头,“有种你再说一次——

“必杀技·[飓风利袭]!”

.

“必杀技·[雷神天明闪]!”

雷伊居然真的出现在了这片密林之间,以摧枯拉朽之势破空而来。

我踏雷电而来,带来诸神的愤怒——

“金翅托鲁克!”电系对飞行系为2倍克制系数,[雷神天明闪]除必中外还有10%的几率打出三倍伤害,小炽非常焦急。

“就知道会变成这样啊,各位。”圣者炎龙从小炽身边掠过,“必杀技·[天翔龙炎击](提升暴击率 刻印加成:必中)!”

三倍伤害没有触发,雷伊直接被两必杀糊脸揍进阴沟。

“雷伊!”橙黄色叫道,一股梦想破灭的感觉。

“带着他们快走。”雷伊起身,“这里不是你能应付的。交给我们吧,赛小息。”

“嗯……可是我搬不动卡璐璐和阿铁打两个……”

“不要紧,我来帮你啦。”战神联盟成员卡修斯落地。

盖亚紧随其后,“是他们攻击了你们?”

“嗯嗯。”橙黄色的赛小息一个劲儿点头,“不讲道理忽然就打了过来……”

“这是不是你们人类世界常常提到的[关/系/户]?”炎龙落在小炽身边,“老实讲,要不是你的速度buff我还真可能赶不上刚才一波。”

“人活于世,处处艰难,圣者炎龙你懂就行不要拆穿,谢谢配合。”

“我理解你可能对我存在的误解或仇视。”雷伊说道,“找我就行了,不要找我的朋友。他们是无辜的。”

“对我们而言大概是死有余辜。”小炽情绪混乱反复无常。

“本帅比不想和你解释。”金鸟啐了一口,“要打就打吧。”

.

“雷伊有认汪海滨做教父。”耶里梅斯说,“战神联盟也是有汪海滨在扶持,所以我反对缪斯加入,毕竟整个兽灵境界都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无奈……”

尤尼卡发出感同身受的深重叹息。

“锑小息这混/蛋真是走到哪坏哪的事……”解析有些恼怒,“始祖灵兽,鱼龙王,拜托你们去和天马灵王交涉,让他们别掺和进来。现在参与战斗的话,等于摆明了和汪海滨的敌对立场!”

“但是我们的话无论如何已经把这个立场站死了吧?”彦林抄口袋。

炽翼火龙已经赶赴现场,魔牛犹豫半秒和赛博一同跟上。

鲁斯王起身,“我去给泰古拉他们解释一下。龙族很麻烦的,对吧……”

“这是我们的事情,抱歉。”耻萌劝走了满脸好奇的暗夜冰狐,“赛小息不就是个官方动画主角吗?为什么……?”

“把游戏设定带入兽灵境界的错误逻辑不可思议地在这个废品机器人身上成立了。”解析一拳落在石桌上,“我们player原本就不与汪海滨同一阵营,只是偏偏在这种时刻搞这么一出,汪海滨不仅获得了我们具体的信息,还会成倍地提高警惕!”

“恕我直言,解析,具体信息他们在精灵太空站就已经探明了。”托鲁克不得不在满桌的狂乱中保持冷静,“现在只不过是像我们之前玩三国杀游戏一般挑明了身份而已。”

“无论跟他有没有关系,我希望你也能像你二弟一样径直冲上去揍那二流货色一拳,托鲁克。”托鲁克兄弟之父兼本族族长低沉地说道,“千年时限将至,这脆弱的和平怕是难以维持……”

“既然你我还能平静地站在同一张桌子边说话,传统的兽灵战争应该不会再是主角了。”耶里梅斯说罢,转头直视三位player,“千年前赫尔卡人灭绝,三属性圣战爆发,精灵王被非常规手段杀死,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混乱。想不到现在还出现了player,兽灵境界在另外的世界被改编成游戏……真刺激。如果战争再起,你们必然是其中核心。”

“我们一定会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阻止战争的发生。”解析想起了由小炽转述的巨石灵王的发言,“虽然最后做到这一点的,可能不是我。”

 

第12章·控场联动

“事情我已经大概了解了。”巨石灵王牵着圣光天马走到解析身边,“很抱歉在制订邀请名单时没有考虑到你们这一点。”

彦林替解析担当不住,“想要考虑到的话其实不是很现实……”

“阿努比斯你这至多是好心没办成好事。”耶里梅斯解围,“要不是这次被你邀请,我还没有意识到兽族和灵族能够如此和谐地坐在一起……一直认为我能够雇佣昆仑就是两族相容的最前沿了。”

“亲爱的还尝试过邀请龙族呢。”圣光天马表情骄傲。

“我不觉得你会去邀请锑小息这种白/痴。”解析摇头,“你没做错什么,反倒是我们这些人给你添了不必要的麻烦。”

“想办法阻止小炽吧。”耻萌又说。

解析停止摇头,注视开战的方向:“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关键时刻应当以大局为重,解析。”

“现在无论再做什么都是亡羊补牢,直接后果已经造成了。”解析抓住耻萌,“小炽正在面对的是绝对不能输给的敌人,如果现在放弃也会在深夜因后悔惊醒——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也是有自己的理由的。”

“就算按照你的说法,雷伊算是金翅托鲁克绝对不能输给的敌人,可这又和小炽有什么关系?他们俩的关系也没有好到这一步吧?”

.

“雷伊,先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清再进行下一步行动才是更好的选择。”布莱克带着缪斯出现在雷伊身后,“贸然开战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我们的朋友被欺负了,这就是理由!”盖亚抬手,“[返璞归真](物攻命中+2)!”

“所以这就算正式开始了吧?——[龙炎吐息]。”圣者炎龙起飞。陷入[烧伤]状态的盖亚所有攻击伤害减半,2级强化相当于直接作废。

炽翼火龙跳到小炽身边使用[烈焰龙魂](特攻+2 5回合50%目标烧伤),金鸟在空中开启[致盲飓风]。

“[幻影锁链](双目标消强)!”缪斯伸手。

“见鬼……!”[幻影锁链]作为非本攻(缪斯为超能系,而该技能为普通系)消强,游戏中使用率几乎为零,但兽灵境界的真实战斗中却能将两个目标同时消除强化状态!

不过炽翼火龙和圣者炎龙的连环烧伤回血系统也不是什么垃圾。

卡修斯开出[万山绝影]的全属性强化。金鸟控住雷伊,却被布莱克[魔眼]后手控住。

“靠,金鸟那家伙是非得要逆着克制关系打吗?”炎龙滞空,“好吧面子问题很重要,虽然我坚持认为如果需要对敌人进行精神上的羞/辱就应该不择手段先把对面放倒再吊到顶头交一堆控……啊对不起,[圣龙之力](攻防速+1 3回合所受伤害>250则伤害来源陷入[疲惫])。”

“[斗志高昂](3回合内每回合攻速+1)!”魔牛在小炽跟前刹住,“你们是决定要打?”

“不打本帅比干他精元球——”被控场只是不能使用技能,像金鸟这样骂骂街还是没有问题。

“对面三个控,雷伊布莱克缪斯,赛伯先开[构造体](5回合免控)。”随着智/障机器人的消失,小炽渐渐冷静。

“必杀技·[石破天惊](消强)!”身为战神联盟著名莽夫,盖亚顶着烧伤开大,2级强化的总伤害与炽翼火龙未强化下的[天火炎龙波]基本持平。然而[天火炎龙波]在目标处于[烧伤]状态时存在1/3的吸血……

卡修斯的偷强技[乾坤反转]和缪斯的[幻影锁链]一同袭来。显然他们准备让卡修斯偷到炎龙魔牛二者之一的强化,由于[乾坤反转]的较低命中率而让缪斯殿后保险。布莱克的[魔眼]不知道指向了谁,总之没有命中。

魔牛的强化被转移,炎龙被消强。然而消强之后炎龙所受伤害更易冲破[圣龙之力]的阀值从而引发控场,魔牛连续3回合的攻速强化被偷一回合也不涉及根本毕竟这技能就是专业防止消强甚至先手消强,解析曾评论这个强化直到+2先手消强才会被击破。

“布莱克!犹豫什么——直接来啊!”卡修斯召唤着朋友。

缪斯摇了摇头,“控场不是什么恶劣的选择。”

“你们想控控想打打,那都是你们自己的事情!”盖亚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强化已经被合金赛伯斯特的[净化之光]消除,只是凭着战斗的意志又一次使用了[返璞归真],“我是要打的!”

他运气很背,刚才和炽翼火龙对必杀技时被[烈焰龙魂]判定成立引发烧伤,而[龙炎吐息]的烧伤还没有结束……虽说烧伤不会叠加就是了。

炽翼火龙的先手消强[速射火球]给了2级强化在身的卡修斯。卡修斯不是金鸟盖亚一类无脑莽而是借着克制(系数)优势对两条火龙使用了自己的必杀技·[量子绝灭波](必中 3回合附加50固伤),炎龙鸡贼地冲上前替表弟吃全伤害。

“哥……!”[量子绝灭波]也是必中技能,即无论如何都会命中至少一个目标。炽翼火龙深深为圣者炎龙的行为所震惊……

小炽面色不改看都不看似乎毫无触动直接掏药加血一气呵成。

炎龙也是若无其事依旧生龙活虎顺带一个[龙炎吐息]控了雷伊。

他是故意来的这一着。卡修斯的地面·暗影系对他的火·龙系有1.125倍的微弱克制,带上[量子绝灭波]的附加伤害,可以达到[圣龙之力]的控场阀值。

“喂!你搞什么!”金鸟的[害怕]状态结束。

“帮你调下克制系数……”炎龙扭头。

“必杀技·[咆哮裂地击]!”魔牛冲向布莱克和缪斯的方向。

布莱克默默开出[暗夜守护](攻防速+1)强化,缪斯使用必杀技·[极月无双破](先手时附加50%吸血)借着超能系对地面·战斗系1.5倍的克制优势拦下魔牛。

“打人不自己打还有什么意思?必杀技·[飓风利袭]!”

“必杀技·[雷神天明闪]!”

“我靠,虽然一般情况下控场是赌命,但现在这个特殊情况他不控场才是赌命——三倍一触发他就基本滚回精元——不过魔牛收拾个电系脆皮绰绰有余了。”炎龙飞向魔牛,毕竟魔牛对缪斯只有0.5倍伤害,“必杀技·[天翔龙炎击](必中 增加暴击率)!”

“控场是50%的几率,三倍触发是10%的几率,你特么是拿脚趾头在算……”小炽瞟了一眼,“小洛,指望强化和弱化都没用,烧伤大招和他们直接玩到明天。”

炽翼火龙乖巧地用[速射火球]消了盖亚的强,本应互克的必杀技·[超能电磁炮]和必杀技·[石破天惊]因为盖亚的烧伤状态伤害减半而变成了一边倒。

魔牛的余光瞟到炎龙,脚下强制转弯对着缪斯使用先手技能[碎地怒袭]2级强化逆着0.5倍克制系数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布莱克则选择[幽幻之盾]抵挡。

“脑子挺好用的啊你!”一级强化在身的布莱克如果选择高威力攻击技能必然会冲破阀值造成被控,但他选择了单纯的抵挡技能,不得不说是很有用心了。

“你已经控住了卡修斯,我总需要拿出些应对措施。”布莱克说着又一次使用[幽幻之盾],“这个效果应该存在时间限制。可能局外人总是要冷静一些吧……”

同样为对手技能持续回合数困扰的缪斯宁可放弃绝对占优的克制系数和第二目标也要用[幻影锁链]消去魔牛的强化——结果魔牛又使用了[斗志高昂]。恰逢天上的金鸟遥相呼应一个[致盲飓风]看似惊险无比实则稳如老狗地又把雷伊控倒。

盖亚和赛伯分别使用[返璞归真]和[机械改良]的强化,炽翼火龙一道[天火烈焰](消强 20%烧伤)让被控的卡修斯吃全伤害。

……所以说哪边才是控狗。

炎龙抹嘴落地,“时间限制?啊不好意思已经结束了,所以需要再来一发。[圣龙之力]。话说你还真是沉着冷静啊,一般队伍被控场流骑脸骑成这样心态早就跟着星系风飞到泰坦星系了。”

“控场只是一种战术而已。”缪斯对魔牛使用[安魂曲]没有命中,布莱克给出[魔眼]补控成功。金鸟发动[坚硬体格]强化。

“然而我们这边除了控场还有player提供的远程瞬时回血哦,汪海滨应该没有给这样的福利吧?”炎龙嘴上说着屁话心里想着万一真有就很尴尬手中对着布莱克一个[火之龙牙]消强。

“有本事就别玩控来真的!雷伊我们绝对不能输给这种人!”盖亚的怒吼传来——伴随金鸟[白羽净化]攻向雷伊——下一瞬间他就被小洛的[焚天烈焰]和赛伯[聚能激光]包围。

“控场也没有假的。”小炽回应,“奉劝一句,跟蠢/货混多了自己的智商也会慢慢跌破下限,而且你已经表现出了临床症状。”

布莱克略一停顿,“你套话的方式有些拙劣,圣者炎龙。”

“能套出话就行,这不错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