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狭隙 基格尔德 能力设定

「境界狭隙」是以伊泽瑞尔为第一主角的综穿同人。详情可进“境界狭隙”tag详细查看。

二设预警。

 

依次介绍7位至少在2个世界登场的、老老实实靠自己战斗的角色的战斗能力和部分剧情&性格设定。按英文名首字母排序为:阿尔法兽(数码兽系列)、伊泽瑞尔(英雄联盟)、吉尔伽美什(fate系列)、杰斯兽(数码兽系列)、兰斯洛特(fate系列)、奈克洛兹玛(宝可梦系列)、基格尔德(宝可梦系列)。

试图建立一个任何人都能同台竞技的平衡体系。大致思路是原世界设定越严谨,其中角色的整体实力就会得到越大的补强,至于那些想到哪编到哪随随便便就封神炸星球的作品,人物出来肯定被砍得一塌糊涂。

 

对于宝可梦而言,除了在空间&时间的类似权限上有所控制,绝大多数都得到了设定上的显著增强。

 

基格尔德(Zygarde)

——同人「境界狭隙」二设注意

宝可梦。卡洛斯地区的第三神兽,属性为地面·龙。宝可梦世界生态系统的监视者(一说象征着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被视为“生态系统具有自我调节能力”的具象化。当生态系统遭到破坏时就会现身,发挥出秘密的力量。以太阳能或生物质能获取能量,并不会进食。

分为拥有意志和决策力的基格尔德·核心和没有意志,听从核心的指令而行动的基格尔德·细胞。本作中基格尔德·核心有两位,亲近人类的Z1(又称小软)和警惕人类的Z2,但二者捍卫生态系统的立场是一致的。基格尔德·细胞的数量则非常多,可以被消灭,也可以由核心继续创生,分散在宝可梦世界的各个地区(不过主要是卡洛斯),核心可以共享细胞的视野,也可以指挥细胞的行动。本作中由于“究极异兽”的出现,核心把大量细胞调配到了阿罗拉地区,甚至在数码世界也有细胞的存在。

为追踪“究极异兽”的始源来到数码世界。然而遗失了「基格尔德多面体」,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以完全体形态出现。

Z1和Z2可以通过特别的方式实现直接远程交流。这个交流可以被干扰和截获,但迄今为止没有人能够解读交流的具体内容。基格尔德的任何形态都不能直接说出人类的语言,他们通过心灵感应和人类对话。此外,10%/50%/完全体形态能发出“择斗啊”(Zeeehhhd,来源于Z的法语读音zède)的叫声。

10%形态:紧急事态下使用的形态,只能在短时间内维持,外表类似杜宾犬。拥有非常高的机动性,能够快速奔赴现场。擅长用锐利的牙齿压倒敌人。

50%形态:为三个聚合形态中最稳定,外表类似地龙或蛇。机动性明显不及10%,但攻防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完全体形态:必须由两个核心同时参与才能维持的形态,外表类似高达。在10%形态的机动性上额外添加了飞行能力,战斗中的耐久性比50%形态更为强大。总之不是50%×2那么简单的事情。

基格尔德·细胞和基格尔德·核心象征着单细胞生物,其中细胞象征原核生物,核心象征真核生物。基格尔德的各个形态都有着六边形图案,象征着核碱基和碱基对。由于象征了“生物”的本源,基格尔德在进行境界穿梭时很在判定上容易获得正面补强。能够追踪象征恒星生命历程的奈克洛兹玛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特有)能力&技能&武器:

「群聚变形」(Power Construct):本作中将其视为基格尔德所持有的主动技能,而非特性。基格尔德·核心召集分散在各地的基格尔德·细胞,通过对形式的判断决定召集细胞的数量,从而以10%/50%/完全体形态出现。聚合的细胞越多,战斗力越强,同时消耗也越大。在核心的力量耗尽,或核心判断已经不需要继续战斗时解体。10%和50%形态只需要一个核心,但完全体形态必须由两个核心同时主持。需要注意的是,并非需要聚集所有细胞的10%/50%/100%(甚至远远不需要达到这个数量)才能以对应形态出现。

「气场破坏」(Aura Break):本作中将其视为基格尔德所持有的被动技能,而非特性。如果10%/50%/完全体形态处于降低一定范围内个体战斗属性/技能伤害的效果中,将直接破坏这个效果,使其对所有个体失效。

「基格尔德多面体」(Zygarde Cube):以“概念”形式被基格尔德·核心随身携带的道具。内含大量基格尔德·细胞,能够显著加快「群聚变形」的读条时间。当然也可以作为实体出现,本作中在穿梭境界时遗失,被暮海杏子偶然获持。

「大地神力」(Land’s Wrath):必须在地面及其类似场所发动的技能。聚集大地的力量,在一定范围内以大量高能绿色光柱(疑似激光)的形式喷涌而出造成伤害。

「千波激荡」(Thousand Waves):必须在地面及其类似场所发动的技能。从地面掀起波浪进行大范围攻击,能够显著改变地形。对传送型阵法具有额外的破坏力加成。

「千箭齐发」(Thousand Arrows):带有因果属性的技能。若使用技能的场所存在“地面”的概念,则被此技能命中的“空中”目标除受到伤害外追加“击落”和打断技能读条的效果;若不存在“地面”,则被此技能命中的目标短时间内丧失对自身空间位移的掌控力。

「核心惩罚者」(Core Enforcer):倾向于对单体使用的远程制导小范围高威力技能。必须在基格尔德·完全体状态下才可以使用。如果本技能被判定为后手使用,有低概率使被命中的目标暂时丧失本身持有的被动技能(例如伊泽瑞尔「咒能高涨」和兰斯洛特「无穷的武炼」。额外属性、道具赋予的被动技能和主动技能不受影响,例如「三相之力」提供的被动“咒刃”和「无毁的湖光」提供的属性加成)。此额外效果为一个因果属性效果。

*此外可以使用精灵宝可梦第七世代游戏基格尔德“可学会的招式列表”中的所有技能。在技能学习器技能&可教授的技能中,掌握所有基格尔德具有属性一致加成(STAB)的技能。

 

评论(1)

热度(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