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重构】境界创生 OP分镜 RISE

RISE

原出处:动画《盾之勇者成名录》OP1

歌词及翻译来自网易云音乐


选曲有双关意


因为731的事动了几个主要角色,所以把OP也拿出来重构了


RISE

境界创生 OP 文字分镜


(前奏:境界狭隙的终战中,夺取兽和楚啸鸣战斗剪影变换

人声响起时各个世界危潜龙的图片作为背景逐帧闪现,屏幕正中一道流星升上天空 第二次重复时变换机位 流星斜向下坠落 最后全屏幕白光迅速收拢变黑(参考《索斯机械兽WILD》OP2开头))

光見つけた空白の時間 在空白的时间中 寻到了光芒

(危潜龙闭着眼睛,倒立悬浮在虚无之中)

迷い込んだ宙吊りの世界 迷失在悬空的世界

(危潜龙睁开眼睛,镜头拉近,神情平静)

信じられる答え探し求めて 不断寻找着 能够相信的答案

(从地面仰视夺取兽在荒原上独自缓缓前进的背影,然后镜头逐渐转到夺取兽侧面)

ただ彷徨ってる 一味彷徨

(夺取兽侧抬头望天)

指の隙間逃げる light 指尖缝隙中 逃逸的光芒

(危潜龙在黑暗中狼狈地追着唯一的光芒,光芒却越来越远直至消失)

余所見してる暇も無い 无暇他顾

(危潜龙停下来双手撑着膝盖喘气,与此同时所处的空间开始崩解)

受けた傷跡さえ糧に 连伤痕亦化作力量

(侦探皮卡丘严肃地扔掉了手里的咖啡杯)

静寂切り裂いてく 撕裂了寂静

(向正前方发动「伏特攻击」)

誰も彼もDead or alive 无论是谁 无论生死

(巨型熔炉里升起火焰)

守るだけじゃcan't survive 只顾守护 不愿苟活

(奥恩从火焰中走出,站定)

I don't want to lie to myself 我不想对自己撒谎 

(奥恩的位置换成夺取兽,依然是站定姿势,背景为数据流[参考《数码兽宇宙 应用怪兽》OP1主角们走出来的背景]),铸取兽(夺取兽第一解放-本能解放与奥恩的临时融合形态)的身形在背景中隐约浮现)

Keep on the fight, get right 继续战斗 回到正轨

(背景又切回荒原,危潜龙在侧抬头望天神游的夺取兽面前从侧后方跳下,落地在夺取兽身前,不转身半回头余光瞟到夺取兽,右手朝他比大拇指)

I'll never lose and cry 我不会失败 更不会哭泣

(夺取兽定神低头转回看着危潜龙,危潜龙的身影却在夺取兽目光聚焦的瞬间消失)

Keep run up day and night 不停奔忙 昼夜不歇

(侦探皮卡丘站在奥恩头上(角的后面),双手(前爪)按着奥恩的双脚,在风雪中一起抬头看着写满古弗雷尔卓德文字的石壁)

Time to rewrite 是时候改写历史了

(侦探皮卡丘发动「电光石火」撞上石壁,文字发光)

No matter what anyone say 不管别人怎么说

(危潜龙在正中央跨立,环抱双手)

I find my way 我坚持自己的路

(镜头拉远,夺取兽和奥恩分别站在危潜龙左后方和右后方,侦探皮卡丘蹲在夺取兽肩上)

Never go away 绝不改变

(危潜龙的面前出现大量悬浮屏,屏幕上是各个平行世界的自己)

Now, Nobody can't stop me no way 现在,谁也无法阻止我 不可能

(索尼克在城市中高速往前冲刺,然后对空中的蛋头博士发动旋转攻击)

忘れてしまう事のないように 愿我不会遗忘任何事

(被「虚空索敌」标记的怪物四下里寻找,电流闪灭,以「极限超载」/「相位移动」隐身接近的凯莎出现,「艾卡西亚暴雨」直接秒杀)

失くした物全て取り戻すため 为了夺回所有失去之物

(戈德林稳步踏上冰原的悬崖边缘,仰头狼嗥,风雪大作[参考DTCG ST2-11钢铁加鲁鲁兽 卡面])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尼禄「原初之火」剑尖立地,宝具「邀至心荡神驰的黄金剧场」展开)

(I don't look back yeah) (我不会回头)

-

繰り返す旅の果て 周而复始 在旅途尽头

(夺取兽双手贴在玻璃幕墙上,另一侧是幽暗的湖水)

脳裏に残った失敗なんて 残留在脑海中的失败

(俯视:火山岩龙兽被击溃,失去平衡从空中坠入翻滚的岩浆之海)

全部取り返せ今Turn over 此刻 我要全数夺回 颠覆世界

(危潜龙在崩解混乱的空间中挣扎着爬起,双腿跨立,双手下垂,低着头大口喘气,腰带挂着的Digivice开始发光)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猛地取下Digivice,抬头并左手举起Digivice直伸向前,光芒四射)

(I don't look back yeah)(我不会回头)

(-)

 

(间奏:本能解放状态的夺取兽掠过危潜龙的头顶在前方冲上云霄,侦探皮卡丘窜到危潜龙肩头,危潜龙开始奔跑,前方的奥恩看到危潜龙追上来转头开始朝着同样的方向前进)

 

Now, I knowすべき事明白だろ 如今我已明白 何为应尽之事

(泽克端坐在黑暗中的靠背椅上,双腿分开,双手十指相扣放置)

バランス失った My world 我的世界失去了平衡

(中学时代的耿越抱头蹲缩在角落,被一群同学围着扔水瓶、粉笔)

暗闇の中 探すanswer 在黑暗中寻找答案

(端坐着的泽克抬头,镜头拉远,可以看到他所看的方向隐约有巨大的设备在收集能量)

誰もが有無言わせず 戦ってる本当の事は見向きもせず 所有人都不由分说地战斗着 全然不顾真实

(以御岛艾莉卡的角度俯瞰世界,EDEN、hudie中自己的房间、医院病房的场景轮流闪灭)

短いlife俺なら何に使おう 人生苦短 我要为何拼尽此生

(泽克、耿越、御岛艾莉卡一起站在荒原上)

世界変えるため Fight my war 为了改变世界 打赢这场战争

(远处浮现袭猎兽[夺取兽第二解放-强制解放]的身影)

Keep on the fight, get right 继续战斗 回到正轨

(梁波用内测账号登录了无限世界,然后在里面的湖边钓鱼)

I'll never lose and cry 我不会失败 更不会哭泣

(海蓝歪头看着梁波,神情饶有兴趣)

【Keep run up day and night 不停奔忙 昼夜不歇

(敖兴在空中盘旋,狂风大作,乌云聚集)

Time to rewrite 是时候改写历史了 

(降下倾盆暴雨)

No matter what anyone say 不管别人怎么说

(空中的巴哈姆特肆意向各个方向喷射龙息)

I find my way 我坚持自己的路

(泽克举起「破败王者之刃」)

Never go away 绝不改变

(向着滞空的夺取兽发起攻击)

Now, Nobody can't stop me no way 现在,谁也无法阻止我 不可能

(在夺取兽正投影对应地面位置的危潜龙迎着泽克发起攻击)

自分自身を見失わないように 愿我不会遗失自我

(耿越调整武器设置,准备迎击危潜龙)

何もかも全て解き放って 将一切尽数解放 

(夺取兽怒吼着进化[第三解放-进化解放])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诸葛宏光走进时间的隧道)

(I don't look back yeah)(我不会回头)

(-)

立ち上がる何度だって 无论多少次 都将奋勇向上

(凯莎捂着头在虚空中谨慎地前行)

リスク恐れず光追って 不惧风险 追逐光芒

(高层公寓内,太公亮站在白板前写写画画(从者的能力和宝具、御主信息等),崔斯坦抱着菲尔诺特靠墙眯眼)

目を背けたって消せない true heart 那份真心 即使避开目光 也不会消失

(艾莉卡和耿越坐在拥挤房间的地毯上激烈地讨论,都看着对方的双眼,电脑屏幕始终点亮)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尼禄站在城市废墟的顶端眺望远方,戈德林趴在她(他?)身边打瞌睡)

(I don't look back yeah) 我不会回头

 

(间奏:瑞兹和林懿升相对而立,镜头缓慢旋转上升拉远,瑞兹的面前是世界符文-巫术,林懿升的面前是世界符文-精密)

 

I gotta go 我要出发了

(回忆闪现:高中时代的危潜龙坐在座位上)

Keep defend everything in myself 继续守护我的一切

(危潜龙冲过一面半透明的墙(「平行选定」发动),给左手握着的威斯武器充能)

I gotta go 我要出发了

(回忆闪现:少年时代的泽克在大街上瞟了一眼排行榜)

【Keep defend everything in myself 继续守护我的一切

(泽克熟练地拨开面前一个又一个显示着平行世界自己的窗口(「天命之眼」发动))

Feel so good ya 感觉好极了

(然后在下一个窗口看到了危潜龙)

幻惑わされず微かなlightを探しだし 不被幻象所迷惑 寻找到微弱的光芒

(侦探皮卡丘站在夺取兽头上,指挥夺取兽一剑砍碎了实验室设备主控台)

形のない大事なもの守れるかは結局は自分次第 能否守护住无形的珍重之物 最终还是要看自己

(艾莉卡在EDEN-阿瓦隆服务器中独自向最深处前进)

盾の表裏 dilemma 盾的表里两面 进退两难

(奥恩被熊人族战士包围)

全部guardsしてbecome vanguard 守护住一切 成为最前锋

(耿越使用武器攻击和巴哈姆特交替攻击打退潮水般涌来似人非人的怪物)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渴 虚心若愚

(科加斯、卡兹克、克格莫、雷克塞、维克兹等虚空生物蠢蠢欲动)

何があってもrun (esskeetit) 发生什么都要奔跑不止勇敢争取吧

(危潜龙向前奔跑,泽克在不远处看着他)

(Never go away) (永远不会离开)

(诸葛宏光在更远的地方同时看着他们两人)

Now, Nobody can't stop me no way 现在,谁也无法阻止我 不可能

(巴哈姆特从空中对凯莎喷射龙息,凯莎却隐身同时闪开,后头的侦探皮卡丘瞪着眼睛硬吃了这一招)

忘れてしまう事のないように 愿我不会遗忘任何事

(夺取兽看着对面的尼禄,夺取兽准备解放,尼禄准备魔人化)

失くした物全て取り戻すため 为了夺回所有失去之物

(敖兴在空中降下闪电,奥恩召唤出熔岩元素朝敖兴冲去)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艾莉卡敲下回车,这一次程序终于运行成功,和耿越击掌)

(I don't look back yeah) (我不会回头)

(-)

繰り返す旅の果て 周而复始 在旅途尽头

(危潜龙骑在袭猎兽背上躲过无处不在的黑泥冲向圣杯)

脳裏に残った失敗なんて 残留在脑海中的失败

(泽克面无表情地听着梁波回忆这个世界的自己坠机身亡的故事)

全部取り返せ今 Turn over 此刻 我要全数夺回 颠覆世界

(泽克从黑暗中的椅子上站起,空间迅速被全部点亮)

Rise suddenly in this world 在这个世界上骤然崛起

(危潜龙抬头,右手握拳向着天空)

(I don't look back yeah) (我不会回头)

 

(尾声:危潜龙、夺取兽、奥恩、侦探皮卡丘、凯莎站在一侧泽克、耿越、御岛艾莉卡、巴哈姆特、敖兴立于另一侧,先是两组人对视,然后同时转过目光望向更遥远的地平线尽头)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