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创生 场景片段

把基本上确定会在主线里发生的剧情和设定摸鱼分开了

微博搬运 序号顺序与故事内时间顺序无关

不定期更新


[1]

“「圣杯战争」。就算我的本质是数码兽(digimon),也必须作为从者(servant)参与其中了是吗。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个了。

(啪嗒)

“我将效忠于你。”

危潜龙:你难道觉得自己撇根甘蔗说这话很有说服力吗

夺取兽:撇完还能吃,有什么不好的

 

[2]

我可能需要你们的帮助,却不能给你们提供帮助作为报答。我不是英雄,但也不是普通人,我为自己的欲望而来。时间已经不容许我寻找更好的方案,目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展现力量。

换言之,你们可以将我视作「敌人」。来吧,无论一对一,一对二,还是一对二十,我都无所谓。

 

[3]

明明是那样的存在,却只能永远把自己关在笼子里,给自己加上一道又一道的限制和束缚,以此来讨好所谓规则,讨好那些畏惧力量的多数人,才能够让他们满意,让自己能够继续谨小慎微、疲惫不堪地生存下去——

 

[4]

“身为超脱于规则之外的空想种,想要生存下去的话,相比普通的异界生物会受到更多的制约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最大的恐惧就是未知。无论在哪里我都一定可以被‘主角’打败,这是各世界共通的自我保护机制。”

“主角特权?那好,我来做主角,你来做我的拍档。就算输,也要站着输。”

 

[5]

“我梦见各种各样的失败和死亡,同时知道每一个梦的主角都是我自己。每一件在梦里看到的事情都会进入我的脑子,而不像其他人的梦那样做完就忘掉。最开始我还会吓醒,到后来就都无所谓了,翻个身继续睡。

“有人说这是预言,是我可能的未来。

“但难道我的未来只有失败和死亡吗?

“直到那一天,梦中的我抬头,看到有龙在空中飞翔。”

 

[6]

危潜龙:夺取兽,来玩动作游戏。这是控制棒,别上头搞坏

夺取兽(戴上VR眼镜,接过控制棒):节奏光剑……?

危潜龙:没错,快让我们见识一下那个神域剑术

POP/STARS,EX+难度,启动!

侦探皮:夺取兽跳女步果然好骚好妖啊

危潜龙(全程举手机)(低声):能想出这种办法拿素材你也忒狠了

 

[7]

“我是危潜龙。我被「自己」选中,去实现一个从未实现过的梦想。

“但那个梦想究竟是什么?

“虽然人类这个种族在境界理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人类个体在绝大多数面对其他种族的正面战斗中通常会处于劣势,甚至绝境。

“所以最重要的前提是活着。

“然后,我要逆转这个看法。”

 

[8]

“以这样的姿态出现……是为了打破命运吗?”

“……我没有命运。不存在遵循任何过程发展的我到最后会成为怎样的「记录」。”

“然故事终有结束之时,生命的旅程也总有一天会走到尽头。”

“所以我必须维持自己的未知性,从而活下去。”

“但我们相遇于此,在无数的可能性之中……”

 

[9]

“不存在没有弱点的生命。「人」和「兽」的弱点都很清楚了,那么,「神」呢。「神」的弱点是什么?

“我知晓我即将死去的事实,却还未理解我为什么会死去。将自己的生死交由未知判断是荒谬的事情。我为什么就这样接受了‘我即将死去’的事实——也就是,被‘未知’控制了想法和认知?”

 

[10]

什么是赌上尊严的战斗?不尊重对手的肯定不是,被激将激起来去打的肯定不是,其他我就不知道了,知道也一下子想不起来。以命相搏不等于放弃优势,全力以赴既不等于不择手段也不是划个标准擂台大家都上去打。我用枪,你用刀,你要和我打,我不想因为所谓尊重跟你近身战斗,这样就是懦弱?

 

[11]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这是圣杯战争,疯子和天才决死的斗技场,而显然,自己两个都不是。

所以为什么啊!为什么圣杯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要扯上我……

就算已经决定下辈子再努力了,但是,现在,还不想死……

“你不会死。”Lancer回应。紧接着,他又重复了一遍,“你不会死。”

 

[12]

“虽然我不知道数码兽和驯兽师应该是个啥样的关系,但应该不是一边遭难另一边就直接逃命的吧。”

我终于从漫长的梦中醒来。虽然我确信,就算他不来救我,我也不会死,自主回归清醒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我的时间近乎无限。

但这不妨碍我很感激。

 

[13]

“但你我还活着啊,而且从你的角度来看的话,我就是未来,不对吗,泽克?既然不是没有未来,前面那个判断是错的,那么后面那句话也就不一定对了吧?只要还活着,就不能说绝对不可能吧?

“我之前确实不知道一直以来是你承受了一切。但从现在起,交给我吧。” 

 

[14]

“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拥有彼此独立的起源,我们的相遇只是偶然而非命运,但在相遇之后,我们创造了联系,写下了故事。无论这一切是否有着被铭记和传颂的意义和价值,至少我愿意说出:认识你,并不坏。”

 

[15]

“我们相遇的时候你年龄多大?”夺取兽放下报纸,“对不起,问的有点突然。”

危潜龙抬起眼睛想了想,“嗯,22岁?”

“有些驯兽师在这个年龄,拍档都已经死去四五年了。”

“不至于吧?”

夺取兽自顾自地往下说,“但你却在22岁遇到了我。”

“所以你想说……‘我在结束时开始’?”

 

[16]

“物理受伤是很好处理的事情……对于我和这样的你来说。只要当场不死,让我有机会处理,几天内就能恢复正常。”

“比较难搞的是那种不写一回合一次的啦。”

“什么?”

“老夺你继续给他灌鸡汤别理我,心累。”

“……但是有一条原则:千万不能带伤进行境界穿越。否则你将永远是受伤状态。”

 

[17]

“你为什么总是在关心他能不能做到,他的选择他做的事有没有意义、值不值得?他是不是被命运选择的人,有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这很重要吗?这根本不是重点啊!重点是你!你能做到!你是被选择的人,啊不,兽!你就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别真看戏看着看着忘了自己是谁啊!”

 

[18]

“我所期盼的事物永远不会到来。”

“那么你为何还活着。你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万一他是想死死不了呢?夺取兽你快对他使用炎拳……”

“所以必须由我自己去接近我想要的一切。”

夺取兽看着泽克向他走来,没有再回应,而是进入战斗准备。

“吼吼~不转身逃跑,而是选择向我走来吗!”

 

[19]

-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的东西,却在嘴上说着要夺回它,这不是可笑又能是什么。

-但你不也说着什么“要夺回自己的人生”么。那也不像是你曾经拥有过的东西。或者应该说,你们果然是同一个人,就算作为旁观者嗤笑着观看了全部的经过,轮到自己还是照样该摔几次摔几次,有着这样骨子里的相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