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创生 主线 神召沙漠 背景设定

在某个“尚未被观测”的世界中发生的故事。


单元主题曲:《限界突破×サバイバー》 by 氷川きよし 动画《龙珠超》op2

同时也是单元主角承锐的角色曲。


境界创生 神召沙漠 设定

 

危潜龙、夺取兽、奥恩和皮卡丘来到了泽克出生的世界。

这个世界有着常规的修炼体系,在普通人居住的世界之上是神明们生活的神界,不过神界亦是由这个世界古代修炼至顶峰的人类大能们开创。现代人虽然仍可以通过修炼成为神明,但事实上已经很久没有人做到了。

尽管能远比普通人活得久,神明的生命依然有限,而神界的主要特征之一正是“时间流速慢于下界”,所以神明能见证这个世界更久的岁月。为了确保这一性质的稳定性,神明极少直接干涉下界,久而久之神界就产生了“不得随意下界”的直接规定。

 

人类是好战且急功近利的,修炼成神需要的时间太久且成功率太低,而且如果真培养出能进入神界的大能,大能也因为“不得随意下界”的规定几乎不能再帮助培养自己的宗族/组织,这种做法已经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于是出现了“神召”。召唤已经存在的神明凭依于有修炼天赋、能够承受的年轻人,获得即时的战力。恰好神明也能借此直接观察下界,满足一些自己的私欲,可以说是双赢。所以神召仪式被广泛地应用到了世界各地。

 

危潜龙一行遇到了独居在沙漠中的人类赛特·尤里安(Set Urien),赛特把危潜龙认成了儿时的同族好友泽克(Zeki),经验已经很丰富的危潜龙很快确认泽克是这个世界的自己。

“泽克经常给我讲一些很有趣的故事。比如他还跟我说过,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之外,还有很多另外的世界。

“那一天,并没有资格参加的泽克硬闯了族里的神召仪式,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但家族为仪式准备的一切都不见了,仪式也随之失败了——从那之后,再也没人见过泽克,或许他真的到另外的世界去了吧?毕竟这个世界对他确实不怎么样。他也被家族除名,剥夺姓氏,不过这都不重要了。

“原来真的有其他世界存在啊,你们就是其他世界的人。如果泽克能知道这件事情,他肯定会开心的。”

危潜龙:所以我就不能见见哪个世界的我吗?动不动就有人说看我眼熟,结果我还一个都没见着过......

皮卡丘:因为你始终慢灾难一步

夺取兽:搞人心态你确实有一手

 

危潜龙提出想了解些泽克的事情,毕竟“积聚能量使自己离开某个世界是确实可行的做法——夺取兽”,能掩人耳目地离开比引起境界管理者注意好太多了。

但他们还是被发现了,神明赛特(古埃及神话中的力量,战争,沙漠、风暴和外国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突然强行凭依人类赛特试图扼杀这些“可能会危及稳定”的境界穿越者,然后,在“究极的战斗种”夺取兽面前白给了。

危潜龙一行为自保被迫杀死了赛特。

偶然目睹这场战斗的另一个人类,承锐,上前提出要和危潜龙等人组队。

承锐来自沙漠东方的鱼水之乡,是名潇洒的浪人剑客,虽然修炼体系和赛特、泽克所属宗族的体系有所不同,但天赋极高的承锐也是自己宗族内接受神召的第一候选人。

结果承锐觉得神召虽然是真的,但很扯淡,要成神不如自己直接成,断然离家出走,浪迹天涯。

在旅行的过程中承锐也开始思考神明和神界的意义、目的。他认为拥有某些“特殊性质”的危潜龙一行能够帮助到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