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创生 断章 来育成吧

写什么都像数码兽,干脆打D朝tag算了

但又不想写正经数码兽同人,就很矛盾


终于在一个境界创生的摸鱼里让夺取兽下线了,这是伟大的进步

危潜龙和泽克互为平行世界个体,二人共同的本源我继续瞒着,就硬瞒

危潜龙的能力是“使用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能力”

泽克的能力是“看到平行世界的自己的经历”

夺取兽和耿越是原创角色

奥恩来自游戏《英雄联盟》

皮卡丘参照游戏/电影《大侦探皮卡丘》

艾莉卡来自黑忆


境界创生 断章 来育成吧


“危潜龙。”因为是借了死侍细胞培育出来所以有着和死侍差不多声音的皮卡丘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提出了严肃的意见,“你要认为夺取兽被‘世界的意志’精准打击搞得退行成数码蛋这件事全是你的锅然后在这里自己惩罚自己把夜熬穿本质上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再说直白点你就算把自己熬死了都跟我没关系,我没夺取兽那么对你感兴趣,但是求你了!不要大半夜扇自己耳光还扇得震天响!让不让人睡啦!”

熬夜有点影响到危潜龙的判断力,加上皮卡丘惊人的语速和出人意料(至少出乎危潜龙意料)的转折让他愣神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对不起。”

“你的神经系统都觉得你该去睡觉了。”皮卡丘毫不留情地指出,“当然如果你说要把作息改成昼伏夜出,我没什么意见。这个世界看起来还挺自然和谐的,没发现什么超高水平的文明,随便玩。”

“蛋由我看管,不会有问题。而且我没有听到你晚上有动静,无须过于在意。”奥恩将夺取兽退行成的数码蛋从自己的背心和毛皮之间露出一角。

“更准确的说法是如果出了让奥恩对付不了的问题,你也不见得能拿出什么办法。”皮卡丘一针见血。

“话不能这么说。”奥恩小心地把数码蛋塞回去,“他毕竟能在那种情况下还带着数码蛋逃出来。”

“逃跑只能是暂时的手段。既然问题一直存在,就必须找到面对它的办法,否则你只能无数次在这个问题上被击败。”危潜龙仰面倒在他们露宿的草地上,“我不想这样。”

“我反对!逃跑也可以是权衡多方面因素之后得到的最佳策略!难不成你碰到个奈亚拉托提普,也要去硬刚啊?人贵有自知之明!找准定位才能四两拨千斤,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成就啊!”皮卡丘狂抓头顶毛,一副要把自己抓秃的架势。

“但无论对问题的看法如何,去做些实事都比动嘴皮子强。”奥恩终止了可能会发生的辩论。

“喔,这你说得在理,奥恩。”皮卡丘绕过已经熄灭的篝火,从他们昨天采集的一小堆果实里拿起两个苹果,塞了一个到危潜龙摊开的手里,自己吃起了另一个,“总之不管说什么,现在的当务之急都是把夺取兽给再养出来。我是来抱夺取兽大腿混小命的现在夺取兽没了我很慌我非常慌。快吃啦危潜龙,吃完带着蛋刷步数去。你是夺取兽的驯兽师,蛋确实该你来孵。”

“刷步数?”奥恩问道。

“把蛋交给你保管,原理上就是看中你明显比我们高的体温和——软和的皮毛。但夺取兽是数码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卵生动物当然也不是卵胎生动物,鉴于我确实不知道数码兽蛋的孵化条件和流程不过我认为从我知道的宝可梦蛋的孵化流程入手试试可能也有一定实战价值。主要通常情况下靠体温孵蛋的要孵上很多天,但如果跟宝可梦恰好差不多带着蛋走上几圈就能孵化岂不是快多了?而且可以边走边靠体温孵双管齐下,你这纯抱着属实一步没走。”

“我懂了。”危潜龙猛地坐起抓着苹果就开始啃。

皮卡丘看了看危潜龙啃苹果的架势,又看了看自己拿着的那个,“这玩意儿这么好吃的?你不是向来喜欢吃肉么?”

奥恩也拿起一个苹果闻了闻,与此同时皮卡丘已经咬了一口下去,边嚼边试图分析。

“虽然危潜龙吃得香应该是他自己的原因,”奥恩看向皮卡丘。

“但这玩意儿本身也有点问题。”皮卡丘也看向奥恩,“在此我严肃地收回我的上上上上上一句话,这个世界没那么正常。”

“什么不正常?”危潜龙不解,“我只觉得这苹果很饱肚子。”

“你说得对,危潜龙。这就是问题所在。”

“这苹果不是天然的,我能闻得出来。”奥恩放下苹果,依次捡起了采集的其他几种果实,“其他的都是自然产物。”

“说什么深度变异的话虽然也不是不可能,但就是牵强。”皮卡丘换了个另外的经过奥恩嗅觉检验的水果吃了起来,“危潜龙你过会就抱着蛋围着这团木柴转圈圈算了,万一中毒倒在外头我和奥恩能急死。我吃完这顿就去找昨天那棵苹果树,顺便考察一下它附近还有没有别的个体,看看是个体变异还是品种特色。”

 

“那个,嗯,艾莉卡。”耿越身为研究人员的求知欲最终还是超越了身为人类的恐惧,“你能不能......变成数码蛋啊?”

此发言太过于超越常理,以至于艾莉卡在他说完后还愣了半秒才抓起桌子上的空储物盒砸向耿越的脑袋,“你什么意思?”

看到艾莉卡抬手的耿越条件反射地躲到房间里离她最远的角落抱头蹲防,然后偷偷朝上瞟了一眼,发现旁边本沉浸在自己精神世界中的泽克正看着他(毕竟刚才的发言太爆炸了,泽克毕竟还是个人,他很难不被吸引),立马吓出个激灵,整个人缩得更紧凑了些。

“我就问问......就问问。”

艾莉卡还是被耿越丝般顺滑的投降动作逗笑了,“就算你觉得我们三个在房间里各干各的好一会儿不说话有些尴尬,也不至于用这种变态发言来打开话题!”

耿越讪讪放下手站了起来,“真的只是想问题想着想着突然想到......”

“所以以后说话记得过点脑子啦!理工男。”

耿越忙不迭地点头。

“不过还是正面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吧。优质答案:我不知道。因为我没试过。”艾莉卡说道,“其实我现在的本质‘应该’是更接近胡蝶兽,但用人类外形的话,活动会比较方便,所以就继续用了御岛艾莉卡的名字和外貌。理论上说我可以转变为数码蛋的状态,但这个措辞非常不准确。”

“为了让我理解才这么说的吗?”耿越挠头,“艾莉卡,接下来你直接用正确的说法吧,我会努力理解的。”

“数码兽是存在于数码世界的生命体的总称,但数码世界也有显然不是数码兽的植物,同时我(胡蝶兽)、夺取兽、以及你提到的火山岩龙兽和金属龙兽又是符合数码兽的通常定义但不生活在数码世界的数码兽。”

“一般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修改基础定义了吧。”耿越自言自语。

“数码兽从数码蛋中出生,会产生生体变化即‘进化’进行成长。它们没有人类理解和定义的雌雄性别,因此也不会进行生殖活动;会因生病、受伤等外因或寿命而死亡,在死亡时产下有着自己数据的数码蛋进行世代交替。按照这个定义来看,我不会主动变成数码蛋,但会在‘死亡’时留下一个数码蛋。”

“有问题。这里肯定有问题!”耿越的声音高了起来,毕竟讨论学术问题是他为数不多的会对自己有充足自信心的场合,“数码兽不进行生殖活动,只在死亡时留下一个数码蛋,这种生物特性会让数码兽无法真正死亡暂且不谈,但它同时也让数码兽的绝对数量没有办法增加啊!”

“数码兽的绝对数量是通过数码世界总数据量的增加而增加,又不是只能靠数码兽生。当然,也有以我和夺取兽这种形式增加的数码兽。”

“你举的例子不对。胡蝶兽是作为数码兽的虫虫兽和身为人类的御岛艾莉卡融合得到的,所以胡蝶兽的诞生并没有导致数码兽总量的增加,至于夺取兽,他也是由阿尔法兽......”

“这里我认为阿尔法兽和夺取兽应该是同时存在的,否则阿尔法兽就这么凭空消失的话数码世界会乱套。”艾莉卡想了一想,“不过和我......还有我哥哥他们,应该关系不大吧?”

“你说得我也有点想我哥哥了。”

“我没有哥哥。”沉默许久的泽克突然说道。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耿越把头缩到脖子里,对着艾莉卡比口型默言。

“不用管他。”艾莉卡直接回答。

“哦。”耿越边盯着泽克的面部表情边小心翼翼地又把头伸了出来,“不过我想说的是,就算有死亡时会留下数码蛋这个机制,数码兽也应该是会彻底死去的吧?毕竟机鸟兽就直接死在了我们的实验室里......”

艾莉卡皱眉,“这也好理解。‘留下写有自己数据的数码蛋’这个行为从道理上讲应该同时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能量,不具备这两个条件的话,数码兽就会彻底死去。”

“我就是这样直接被杀死的。”泽克的每句话都似乎是奔着冷场去的。

“是说数码世界的你吗?”这一次耿越的情商忽然冲破了上限。

“在兀儿德终端,作为不被允许存在的旧世界数码兽被皇家骑士的奥米加兽肃清。”

“所以数码世界的你有X抗体?”

“应该是吧,我不太了解。”泽克闭眼,“看过的世界太多了,记的不是很清楚。”

“什么是X抗体?”耿越看看泽克,又看看艾莉卡——这时候他倒是敢直接对视了。

“使数码兽免疫X程序的一种疫苗,这个以后再谈。”艾莉卡察觉到泽克的“危险”,立即试图把话题引开,“如果有机会去数码世界的话,找一个叫白峰诺奇雅的人,她是奥米加兽的驯兽师,帮你精准复仇。”

“不必了......”泽克无意识地把双手抱在胸前,“弱肉强食而已......”

耿越这下子也反应了过来,他看了看艾莉卡,艾莉卡则无奈地摇了摇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