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arugan

存在皆局限 生命皆传奇 欢迎来到境界狭隙

境界狭隙 那延续的 ver.夺取兽

补档


啥时候写的不记得了,今天找到就发上来了

按大纲时间线应该是终末捕获部分夺取兽的回忆,如果什么时候想往后写了就删掉这个重发完整版


境界狭隙 在结束之后的故事 那延续的 ver.夺取兽


那是属于我自己的最初的记忆。

 

“你好。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不用紧张。”

“但是有些不幸的是,这也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我知道。首先说话的是人类,兰斯洛特(Lancelot);然后的是数码兽,阿尔法兽(Alphamon)。

“不过这不是什么需要忧伤的事情,你有着我,阿尔法兽,以及这位兰斯洛特一生的记忆,闲下来的时候可以端上咖啡好好欣赏。”阿尔法兽又说,“我觉得它们很精彩。噢,当然,你也有保留个人看法的权力。”

兰斯洛特轻轻地笑着,然而眉头没有完全展开——可能是拧在一起太久了。“请勿轻易模仿。”

“他认为自己干得不怎么样。”

“的确不怎么样。”兰斯洛特把右手从额头伸进头发,闭上眼睛苦笑着摇了摇头。

“所以呢,纯粹是出于我们俩的私人欲望,你现在站在了这里。”阿尔法兽说到这里突然变成了暮海杏子的模样,“用这个外貌来解说也许效果更好。就像是不负责任的人类伴侣某天在床上或者沙发上或者浴缸里一个心血来潮搞出了可爱的小宝宝,而且把小宝宝带到这个世界之后还很渣地准备立刻跑路,没有任何尽抚养义务的打算。”

兰斯洛特的表情基本是羞愧到无地自容,“阿尔法兽你……你这是什么比喻啊。总,总之,完全不是人和人之间的那种,你想啊,他是数码兽……你应该能理解吧?”

“至少人类和宝可梦之间是有着很大可能的,你有机会可以去宝可梦的世界了解一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合众地方。”

我好像能够理解兰斯洛特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因为我有他的记忆,能够大致明白他会怎么想。但我不是兰斯洛特,也不是阿尔法兽。我是谁呢?

“如果在想好自己的名字之前就一定要被什么人正面称呼的话,你可以让他们叫你‘夺取兽(Captuermon)’。”阿尔法兽伸出手指在空中划出了名字的拼写,“喔,是数码兽的命名风格,原来我们生活在母系社会里啊,兰斯洛特。”

“我觉得不是……呃,不是说风格。而是母系社会的那个……”兰斯洛特有气无力地反驳。

“你有着给自己起名字的权力,这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同时,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慎重考虑。我和他都没有这个权力,他生下来就是兰斯洛特,而我从最开始就是阿尔法兽。”

“这里需要解释吗?”兰斯洛特试图做点什么拿回一点主动权。

“我和他在作为自己之前首先是作为别的什么而存在,所以很遗憾地没有机会实现一些自己的愿望,这也是你被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最根本原因。”

“劳驾,阿尔法兽,换个说法行吗……”

“可是我们这确实很像渣父母哦,兰斯洛特。把自己没能实现的愿望强加给下一代,似乎还有点儿道德绑架的意味。”

“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总之你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包括恨我也可以……因为绝大多数事情的发展都不会按照你的个人意愿,你可能会感觉到痛苦,也许还会质问我为什么要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你不是我的孩子,我只是一时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才会这么说,不要误会……你应该比较像我的延续,什么的……”

阿尔法兽提醒,“你貌似越解释越糊涂了。”

“.…..大不了就当我又犯了个错吧。我犯的错太多了,多上一个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我们的人生对你而言不过是脑海里的两场电影,电影可能会让你感慨,但你和影片里的故事没有任何实质上的联系。就算我和他都是骑士——貌似只是名头相同,无所谓了——你也可以去做冒险家、做机械师、做黑客、做厨师、做运动员、做白领,什么都行,只要你想。我们和我们的过去,我们的记忆,都无权干涉你的选择。”

评论

热度(1)